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中歐班列合作論壇主論壇即將在連雲港舉辦
2022-11-29 12:04: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11月28日,江蘇省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中歐班列合作論壇主論壇將於12月1日在連雲港市舉辦。本次論壇聚焦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優化區域開放佈局,以“深化互聯互通夥伴關係、譜寫合作發展新篇章”為主題,安排了豐富的交流內容和配套活動,包括主論壇、兩場平行論壇以及新亞歐大陸橋30週年發展回顧等活動。同時,本次論壇將通過“線上線下”“展覽+宣傳片”形式,展示國家及中歐班列開行城市取得的工作成效。

中歐班列合作論壇主論壇即將在連雲港舉辦_fororder_1

新聞發佈會現場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經過多年的夯基壘臺、積厚成勢,中歐班列開行規模不斷擴大、品質穩步提升,已成為共建“一帶一路”的旗艦項目和標誌性品牌,成為亞歐各國深化務實合作的重要載體,煥發出了合作共贏的強大生命力。

  《中歐班列發展報告(2021)》顯示,2016年至2021年,中歐班列開行數量年均增長55%,年運輸貨值增長9倍,在中歐貿易總額中的佔比從1.5%提高到8%。據最新統計,截至2022年10月底,中歐班列共鋪畫82條運輸線路,通達歐洲24個國家204個城市,累計開行超過6.2萬列,運送貨物達576萬標箱,開闢了亞歐陸路運輸新通道,助力了沿線國家經濟發展,維護了國際供應鏈安全穩定,促進了沿線國家交流合作,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國際公共産品。

  近年來,江蘇省積極放大向東開放優勢,做好向西開放文章,加快推進沿海、沿江、沿新亞歐陸海聯運三大通道互聯互通,在南京、徐州、蘇州、南通、連雲港等5個城市穩定開行國際貨運班列線路23條,通達歐洲、中亞、東南亞等地區的近80個城市,2022年1月至11月開行中歐班列1800列、同比增長12%,為深化與沿線國家經貿往來、推動互利共贏貢獻了江蘇力量。

  “在江蘇連雲港舉辦中歐班列合作論壇,將有利於把新亞歐陸海聯運通道打造為‘一帶一路’合作倡議的標杆示範。”江蘇省發改委副主任王顯東表示,作為承辦方,江蘇省將利用這次難得的機遇,向參加主辦的兄弟省(區、市)以及其他中歐班列開行城市學習借鑒、汲取經驗,並願意與兄弟省(區、市)在産業合作、園區及基礎設施共建共享等方面,協同發力,拓寬合作的廣度深度,推動形成更多務實成果,為促進區域合作、深化國際交流作出應有的貢獻。(文/圖 張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