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市基層專武幹部集訓暨資格認證活動拉開帷幕
2022-12-05 12:09: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近日,南通軍分區、南通市委組織部聯合開展的2022年度全市基層專武幹部集訓暨資格認證活動在如皋市民兵訓練基地正式拉開帷幕。來自全市各縣(市、區)基層武裝部部長、副部長以及幹事共計80人參加集訓。

  集訓共計安排12天時間,圍繞軍事理論、基本技能、業務工作、組織指揮、基礎體能等7個方面重點內容,邀請多位軍地專家教員開展理論講解授課和實裝操作訓練;同時,參照軍隊一日生活制度,堅持正規化集訓、條令化管理、連隊化生活,嚴格執行早操、集合、體能、點名等秩序規定,確保全程安全穩定順利。

  南通軍分區政治工作處主任韓小晶主持開訓動員會,軍分區動員處處長蘇長江對集訓和資格認證進行安排部署,南通市委常委、軍分區大校司令員周建新出席開訓動員會併發表重要講話,南通市委組織部辦公室主任、“兩新”工委副書記樊毅傑出席會議。

  周建新指出,開展此次專武幹部集訓是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鞏固人民武裝基礎的具體舉措,是大力加強新時代基層武裝工作的現實需要,更是貫徹執行《民兵軍事訓練大綱》《關於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基層人民武裝部建設的意見》等法規制度的關鍵環節,全體參訓人員要珍惜機會、認真學習、努力思考、刻苦訓練,以優異的成績回饋組織、回報社會。

  周建新強調,參訓人員要帶著信仰學,深學深悟二十大精神,充分認識到深刻理解使命任務是實現建軍百年目標的思想基礎,提高練兵備戰水準是實現建軍百年目標的根本指向,推動高品質發展是實現建軍百年目標的重要保證;要帶著問題學,切實解決武裝工作矛盾困難,重點解決好任務怎麼“幹”、隊伍怎麼“建”、軍地怎麼“聯”、難題怎麼“破”4個主要問題;要帶著目標學,不斷提高自身履職能力,始終堅持黨管武裝,確保制度在基層落地落實,切實緊扣練兵備戰,提高“一個過程”的情況處置和組織指揮能力,不斷夯實基層基礎,提高基層規範化建設標準,持續創先創優創新,推動基層武裝建設科學、創新、長遠發展。

  周建新還指出,2022年在市委組織部的大力支持推動下,市委、市政府軍分區聯合印發《加強新時代專職人民武裝幹部隊伍建設的意見》,在全省範圍內率先提出“各縣(市、區)每2——3年要安排1——2個正科級崗位用於連續3個年度考核結果為優秀等次的副科級專職武裝幹部提拔使用”,全體專武幹部要以此為契機,積極創先爭優,推動基層武裝工作高品質發展。(文 孫榮 杭建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