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最美槭彩 扮靚啟東 第二屆中國槭彩藝術節拉開帷幕
2022-12-08 09:55:58來源:新華日報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最美槭彩 扮靚啟東  第二屆中國槭彩藝術節拉開帷幕

最美槭彩 扮靚啟東  第二屆中國槭彩藝術節拉開帷幕

最美槭彩 扮靚啟東  第二屆中國槭彩藝術節拉開帷幕

  文化興則鄉村興,鄉村興則國家興。第二屆中國槭彩藝術節12月3日在南通啟東奧林苗圃王鮑總部基地拉開帷幕。

  第二屆中國槭彩藝術節主題為“大地正紅”,于12月3日至23日舉辦,為期21天。本屆藝術節由六大篇章組成:第一篇章《大地霞光》包含了中國攝影家吳印鹹先生和中國攝影金像獎5位獲得者葉文龍、張雷、龍江、賁道春、朱漢舉的經典攝影作品回顧展,第一屆、第二屆“槭彩霞光映啟東”攝影作品回顧以及啟東攝影家協會和南通攝影家協會等機構的攝影作品評選和現場頒獎;第二篇章《槭彩秋粧》中將展出本地畫家作品,並邀請外地著名畫家現場繪畫;第三篇章《流音溢彩》以林間穿插的音樂為主,邀請南京手鼓音樂人、南通當地音樂人聯袂呈現精彩的音樂作品;第四篇章《醉美紅霞》由具有影響力的本土朗誦名家帶來名篇朗誦,併為當地小學生設置單獨的朗誦環節;第五篇章《槭彩旋舞》由林間實景舞蹈和本地村民自排舞蹈、民間舞蹈表演組成;槭彩林間經典森林影視作品將在第六篇章《情濃葉更紅》中輪番播出。

  啟東奧林雞爪槭苗木基地是目前亞洲最大的原生小葉雞爪槭種植基地。雞爪槭樹觀賞價值極高,耐熱抗寒,葉子的顏色會隨著季節變化而發生變化。該基地瀕海臨江,每逢秋末冬初,基地的近4000畝原生小葉雞爪槭色艷如花、燦爛如霞。

  啟東奧林苗木基地發力打造雞爪槭苗木行業的標杆。藝術節構想來自啟東奧林苗木園藝場董事長郭中良。郭中良是江蘇省優秀共産黨員和道德模範,是一位堅持種樹20余載的“綠化愚公”。

  2021年11月末,在啟東奧林苗圃王鮑總部基地,留學歸國、投入“鄉村振興”文化建設的郭琪華總經理沿著父親郭中良的思路,創辦的第一屆中國槭彩藝術節奏響了禮讚“鄉村振興”的文化藝術協奏曲。這是一次紮根啟東、賡續江海文化、深耕苗木文化的創新嘗試,是一次多元藝術形式交相融合的盛會,是鄉土文化與大自然和諧共生的完美展現。第一屆中國槭彩藝術節以沉浸式的體驗方式,讓觀眾在槭樹林間漫步的同時,能夠領略攝影、戲劇、詩歌、舞蹈、繪畫、音樂、文學等多種藝術形式的魅力,藝術氛圍與鄉村文化完美融合。在藝術節舉辦近一個月的時間裏,來自省內外的遊客絡繹不絕,包括中央級媒體、省級媒體和市級媒體在內的十幾家媒體對此次鄉村槭彩藝術節活動進行報道。

  本屆藝術節特別著眼于啟東的本地化參與,將採取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擴大“槭彩奧林、美麗啟東”傳播力和社會影響,以啟東鄉土、鄉情為主線,著力突出槭彩之美、王鮑之美、啟東之美。本次活動在啟東市委宣傳部、南通市文聯的具體指導下,由南京大學中華圖像文化研究所、《中國文藝家》雜誌社、《藝文雜誌》社和江蘇槭彩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單位聯合主辦,由南京大學韓叢耀教授“鄉村文化振興”科研團隊作學術指導,闡釋了此次藝術節的創意靈感來源於雞爪槭的熱烈、奔放、充滿希望、生機勃勃。槭彩正紅,寓意啟東人民的生活正紅紅火火、蒸蒸日上。(新華日報作者 李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