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市宿豫區:復議建議讓行政關係更和諧
2022-12-13 16:46: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近日,宿遷某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致電宿豫區司法局,除再次對該局通過行政復議幫助企業解決困難表示感謝外,還重點對被復議機關切實轉變工作作風,為企業提供增值服務做法給予高度讚譽,希望復議機關大力宣傳推廣執法理念,助力全區營商環境改善和行政機關執法水準的提高。

  宿遷某食品有限公司因不服某局對該企業的行政徵收決定向復議機關提出復議申請,雖然經實質化解企業最終撤回了復議申請,但復議機關在審理過程中,發現該局作出的徵收決定程式和事實雖然符合法律規定,也存在沒有對行政相對人提出的徵收主體不符和資源消耗異常等問題及時予以釋明或答覆,隨即向該局發送了《行政復議建議書》。該局高度重視復議機關的建議,除了主動向該企業闡明行政相對人概念證明被徵收對象合法、進行計量器具檢測證明計量準確外,還對行政徵收決定履行後企業如何向第三人追償的救濟問題提出合理化建議。同時該局主動調集系統內專業力量,幫助企業查找並解決了導致資源消耗異常的內部硬體和管理等方面的問題,讓企業水電等資源消耗均出現了大幅度下降的良好局面。該企業表示,今後將積極主動配合該局的行政管理和行政徵收,與行政機關建立和諧良好的行政關係,通過企業的健康發展為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據悉,宿豫區司法局在注重發揮行政復議實質解決行政爭議、推進行政機關依法行政職能作用的同時,多種方式推進行政機關寓服務於行政管理和行政執法的理念,積極構建行政機關與行政相對人和諧的行政關係,在維護行政相對人合法權益、助力營商環境的改善方面贏得了廣大群眾的好評。(文 張運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