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第八屆“冬至大如年”民俗文化活動即將開幕
2022-12-16 17:53: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12月16日,蘇州姑蘇區召開新聞通氣會,宣佈平江街道將創新舉辦第八屆“冬至大如年”民俗文化活動,活動以“大運河姑蘇民俗文化旅遊節·冬至大如年”暨“歡購在姑蘇”冬季消費節為主題,于12月20日在觀前街新藝廣場舉行開幕式活動。

第八屆“冬至大如年”民俗文化活動即將開幕_fororder_圖片 1

往屆活動現場

  該活動由蘇州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管委會、姑蘇區人民政府主辦,姑蘇區委宣傳部、姑蘇區教育體育和文化旅遊委員會、姑蘇區經科局、姑蘇團區委、姑蘇區平江街道辦事處承辦。

  據平江街道黨工委副書記李想介紹,在開幕式當天,在熱鬧喜慶的舞獅表演暖場後,將全方位展示姑蘇區傳統文化所承載的現代魅力,聚攏觀前商圈“煙火氣”,打造“最姑蘇”的綜合消費首選區。

第八屆“冬至大如年”民俗文化活動即將開幕_fororder_圖片 2

往屆活動現場

  活動先後分為“冬至大如年”及“觀前不一young”兩個部分。“冬至大如年:冬至年貨市集”將從12月17日持續到12月25日。期間,陸稿薦、得月樓等老字號,將出攤售賣蘇州特色年貨、異地特色年貨及代表性品牌産品。同時,現場將由非遺保護單位、傳承人,通過“非遺”作品、技藝等展現冬至文化的內涵和外延。“觀前不一young:潮流跨年市集”將從2022年12月26日持續至2023年1月3日,通過招募網紅店主、青年藝人、文創達人,引入網紅小吃、時尚咖飲等年輕人喜歡的潮流元素,借助玄妙美景打造青年心中的“最潮街市”。

第八屆“冬至大如年”民俗文化活動即將開幕_fororder_圖片 3

往屆活動現場

  平江街道將於12月20日至2023年1月4日聯合姑蘇團區委、蘇州平江歷史街區保護整治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團建助企·姑蘇有料”青春探店行動——平江站活動,號召17家轄區優質品牌店舖參與,採用線上線下聯動的方式,線上參與話題活動,線下領取現金抵用券,實地打卡聯名店舖;同時,還將推出吸引“Z世代”群體打卡消費的新消費品牌,打造平江原生藝術文化棲息地,激活平江文化底蘊,做精蘇式生活典範,打造沉浸式綜合消費首選區。

  本次活動將串聯起“冬至”“元旦”等重要的消費節點,讓廣大市民朋友進一步體驗江南文化,品味蘇式生活,感受古城獨特魅力。(文/圖 李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