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以美育人——清雅·翟優&樊蕾中國畫作品展走進南京外國語學校
2022-12-16 11:11: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12月14日,“以美育人——清雅·翟優&樊蕾中國畫作品展暨中國畫創作示範”活動在南京外國語學校舉行。江蘇省中國畫學會名譽理事長王強,中國畫學會副秘書長、江蘇省中國畫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翟優,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江蘇省中國畫學會常務理事樊蕾,南京外國語學校副校長朱徵,南京市李愛雲工作室主持人、江蘇省特級教師、正高級教師李愛雲等一百餘位師生參加了此次活動。活動由南京外國語學校藝術聯盟主席曹啟海主持。

以美育人——清雅·翟優&樊蕾中國畫作品展走進南京外國語學校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16093602

活動現場

  此次展覽展出了翟優和樊蕾的花鳥畫30余幅。翟優的寫意花鳥畫作品筆精墨妙,生動傳神;樊蕾的工筆花鳥畫作品工整雅致,清新脫俗,兩位藝術家的作品充分展現了中國畫的“清雅”之逸氣和中國畫的寫意精神。一幅幅精品力作,讓師生們大開眼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

  江蘇省中國畫學會名譽理事長王強説:“希望同學們都具有審美的全面性,欣賞美,喜歡美,守住美的底線,用美去豐富自己的人生。知識永遠是人類進步的原材料,此次畫展將藝術知識帶進校園,定能給莘莘學子帶來全新的藝術體驗。”

  南京外國語學校副校長朱徵表示,中國書畫藝術博大精深、淵源流長,是民族瑰寶,更是中國文化的精髓。此次邀請翟優和樊蕾兩位老師走進南外,是為了更好地傳承中華民族的傳統優秀文化,提高同學們的審美能力,培養大家的愛國主義精神。

以美育人——清雅·翟優&樊蕾中國畫作品展走進南京外國語學校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16093626

活動現場

  中國畫學會副秘書長、江蘇省中國畫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翟優表示,多年來,江蘇省中國畫學會堅持做好中國畫學術研究和創作的同時,持續推動國粹藝術走進校園、軍營、社區、鄉村、工廠等活動,讓全民共享經典藝術,增強文化自信。南外的學子們是非常優秀的,也是這個時代的幸運兒,希望同學們學好課業之外,通過學習民族優秀藝術,提升審美,真正成為具有“中國靈魂、世界胸懷”的時代弄潮兒。

  藝術講座和創作現場,藝術家翟優、樊蕾以“賡續傳統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為題,為同學們開展了一堂趣味橫生的中國畫創作示範課,翟優應同學們的要求,創作了一幅寫意中國畫作品《爭遊》,鼓勵同學們努力學習,力爭上游。樊蕾為同學們示範了中國工筆畫牡丹的畫法,隨著一筆一畫地認真勾勒,精心細緻地皴染,生動鮮活的花朵呼之欲出。兩位藝術家的細心講解和示範,讓同學們大開眼界,引起了同學們濃厚的興趣,産生了強烈的反響。

  此次活動由中國畫學會學術支持,江蘇省中國畫學會、東南大學中國畫藝術研究院主辦,南京外國語學校、源·當代美術館承辦。(文/圖 蘇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