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中建科工智慧停車公司新能源公交智慧立體車庫産品亮相第11屆國際客車展
2022-12-28 17:28:39來源:中國江蘇網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原標題:用創新科技賦能美好出行!中建科工智慧停車公司新能源公交智慧立體車庫産品亮相第11屆國際客車展

  12月27日,第11屆國際客車展暨氫能與燃料電池及加氫站技術設備展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開幕。作為城市級智慧交通綜合解決方案提供商,中建科工集團智慧停車科技有限公司攜智慧停車、新能源和智慧交通領域的明星産品和亮點技術亮相國際客車展,以投資、研發、設計、建造、運營全産業鏈服務能力和集約、綠色、智慧的城市級智慧停車解決方案,為雙碳目標下公共交通精細化管理提供了新思路,助力綠色交通發展。

中建科工智慧停車公司新能源公交智慧立體車庫産品亮相第11屆國際客車展

圖為展會現場

中建科工智慧停車公司新能源公交智慧立體車庫産品亮相第11屆國際客車展

  圖為南京公共交通(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曹玉莉(中),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吳強(左)等嘉賓參觀公司展區

  立體智慧,重新定義公交場站

  受制于城市土地資源日益緊缺和智慧化水準不高,不少城市面臨著公交場站不足、場地利用效率低、停車位供需矛盾尖銳、充電設施不足等問題,智慧停車公司由此帶來用地集約、安全可靠、充電自動、存取高效、管理智慧的新能源公交車智慧立體車庫解決方案。

  新能源公交車智慧立體車庫通過升降、橫移機械傳動系統,實現公交車的立體存放,極大地提高了土地的利用效率。車位橫移系統採用分佈式動力設計,每個車位橫移都採用獨立的雙電機驅動系統;升降傳動系統則採用同功率雙電機配置,用一備一;同時增設斷鏈防墜裝置,配備防墜災備安全系統、消防聯動預警系統等,確保車輛的穩定和安全。每個車位均預留自動充電裝置介面,滿足“一位一充”,可實時監測電池溫度、充電進度、電壓、電流等電池信息,智慧管控充電狀態,確保充電過程安全。每套庫採用雙橫移車、雙出入口設計。在司機駕駛車輛出入庫期間,設備可同時運行,連續出入庫效率有效提升,公交車單次存取車平均時間為113s。基於5G、物聯網、大數據、AI演算法等技術應用,場站智慧管理系統可實時輸出最優場站調度排班計劃,實現公交場站的精準發車、高效週轉和智慧運營。

中建科工智慧停車公司新能源公交智慧立體車庫産品亮相第11屆國際客車展

圖為新能源公交車智慧立體車庫展示區

  目前,公司所完成的《智慧立體停車場模組化設計與産業化研究》《新能源公交車智慧立體車庫研發及應用》2項科技成果經廣東省建築業協會、中國建築金屬結構協會評價,達到國際先進水準。

  深圳南山中心區智慧公交車庫是由公司自主研發、設計、建造、運營的全國首個智慧新能源公交機械立體車庫。車庫採用9層垂直升降停車設備,將原地面12個公交車位拓展至68個,土地利用率提升5.7倍。基於智慧調度平臺、充電平臺及運維平臺等智慧化管理,融合物聯網、雲計算和5G技術,場站調度效率提高45%,綜合運維成本降低60%。自2022年3月1日投入使用,南山中心區智慧公交車庫已累計存取車輛2萬餘次,滿足了場站周邊商圈、學校、小區等多種應用場景的交通需求,為打通城市公共交通堵點、激活城市運力提供更優選擇。同時,也示範性帶動深圳市公共交通環境品質提升,是深圳市加快建設高品質國家公交都市示範城市的重要探索和突破。

中建科工智慧停車公司新能源公交智慧立體車庫産品亮相第11屆國際客車展

圖為南山中心區智慧公交車庫

  此外,公司積極探索國內大城市多形態公交車停車場建設,不斷提高城市停車資源利用效率和精細化服務水準,如在建的深圳觀瀾大水坑、鳳凰山綜合車場。該項目將智慧停車和新能源充電有機結合起來,使停車場集公交車集中停放、智慧充電、日常維保、清潔服務、管理指揮、運營調度等功能為一體,品牌形象和服務品質達到躍升。

中建科工智慧停車公司新能源公交智慧立體車庫産品亮相第11屆國際客車展

圖為深圳觀瀾大水坑、鳳凰山綜合車場

  綠色低碳,擁抱智慧充電時代

  隨著雙碳戰略的深入實施,國家正在加快推進新能源車的發展,逐步推動公共領域用車電動化,而構建高品質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提升服務保障能力是支撐我國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的重要一環。

  為解決新能源車的充電問題,智慧停車公司自主研發了擁有自主知識産權的科工充美充電樁産品,産品輸出功率覆蓋7kW到600kW,通過17項國標測試和11項超國標測試。此次展出的600kW充美超級快充産品,可以實現5到10分鐘充滿一輛車,讓充電速度匹敵加油速度。此款新産品實現充電樁産品的場景柔性、車型柔性、功率柔性,滿足充電過程的超級快速、超級安全、超級體驗,是大功率充電首選解決方案。

  公司創新研發1000V的充電平臺,配合智慧柔性的液冷技術,讓槍頭、槍線快速散熱,充電電流高達600A,最大功率600kW,實現充電超級快速;升級現有設備層、充電樁層、平臺層安全防護系統,並自主研發第四層本地數據防護系統,減少網絡延遲帶來的安全風險,實現産品超級安全;集成應用輕型充電槍和充電線,槍線重量及線徑降至普通槍60%,同時採用NFC一碰無感充電技術,滿足客戶便捷充電的超級體驗。

  産品可適用於公交場站、碼頭岸電、特種車輛及公共快充站等充電場景,實現場景柔性;對接業內包含乘用車、公交車及特種車在內的110余種車輛充電協議,可滿足市面上99%以上的車型的充電需求,實現車型柔性。公司自主研發智慧功率分配架構,實現0-600kW智慧功率調配,完美滿足多場景下不同車輛的功率需求,實現功率柔性。

  此外,公司積極響應國家雙碳政策,開展光、儲、充、換相結合的新型充換電場站研發和試點示範,搭建充換電基礎設施網絡,更好地滿足城市高品質、多樣化充換電服務需求。目前,公司首個光儲充檢一體化充電站在惠州中建科工零碳示範園正式投入使用。

  智慧互聯,構築物聯感知網絡

  近年來,作為新基建的重要領域之一,智慧交通駛入了快車道。在國家大力推動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移動互聯網、區塊鏈、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與交通領域融合的背景下,公司自主研發了綜合場站、智慧公交、智慧停車、智慧充電、智慧燈桿等智慧交通相關産品的運營管理平臺。平臺集車位管理、車庫管理、充電管理、運維保養、環境監測、視頻監控等多種功能模組于一體,實現城市交通多場景定制化、精細化管理。

  由於車庫的機械設備特性,需要運維專家和團隊定期維保。基於5G低延時、大頻寬特性,專家們通過 AR協同遠程運維技術,可使用電腦或者手機,實現多人協同、遠程指導、可視化巡檢,實時遠程處理各類運維問題,確保公交場站高效、平穩、安全運營。

  公司多功能智慧桿産品則深度融合大數據、物聯網等技術,通過多種物聯網傳感設備集成5G基站、環境監測、視頻監控、公共廣播、城市WiFi、LED信息發佈、智慧充電、一鍵報警等功能模組,有效解決城市道路多桿林立的問題,服務智慧城市精細化管理。

  自成立以來,公司始終秉承“安全第一、體驗優先、品質至上”的産品理念,以“科技+商業模式”驅動,持續深耕智慧停車+新基建領域,推動公共交通的智慧、低碳、綠色發展,成為了多座城市的“智慧”合夥人和共建者。目前,公司已有50余個智慧停車項目在全國落地,覆蓋商業、辦公、學校、醫院、景區、樞紐、住宅、園區八大停車場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