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海聚英才青年圓桌派活動成功舉辦
2022-12-28 17:32: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12月23日,“弘揚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 ”海聚英才青年圓桌派活動成功舉辦。本次活動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秘書處指導,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海外學人華僑界別主辦,文化領域專家、海內外華人華僑青年代表等400余人展開交流研討,2000余名全國青聯留學人員聯誼會會員、各級青聯海外學人華僑界別委員在線參加,近100萬人觀看直播。活動由全國青聯海外學人華僑界別副秘書長高曉月主持。

海聚英才青年圓桌派活動成功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28160038_副本

活動現場

  全國青聯副秘書長董霞致歡迎詞,她介紹了全國青聯在對外傳播方面開展的製作外宣精品、開展人文交流、建設傳播陣地、培養優秀人才等多項工作,呼籲海內外中華青年積極參與到對外開放和全球治理中來,在國際交往中積極貢獻中國觀點、中國方案,當好聯繫青年、聯絡中外的橋梁紐帶,共同承擔起弘揚中華文化的時代使命。

  6位海內外優秀青年代表分別結合自身傳播中國文化的實踐,進行了分享交流。

  全國青聯委員、歪果仁研究協會聯合創始人方曄頓分享了如何運用新媒體平臺講好中國故事的經驗;全國青聯委員、藍印花布印染技藝江蘇省級傳承人、南通藍印花布博物館副館長吳靈姝介紹了享譽海內外的南通藍印花布;法國漢服漢文化引導者、法國博衍漢章傳統研習會創始人、茶文化公益推廣人仲巾函介紹了如何推動中國漢服文化紮根于海外主流社會;全國青聯委員、跨媒體藝術家陳斯嘉以剪紙為元素,通過繪畫、雕塑、裝置與公共藝術等數種媒體進行藝術實踐,向世界展示中國優秀傳統文化。

  全國青聯海外學人華僑界別主任委員、江蘇省青聯主席張迎春在活動最後作了總結與展望,她説:“與世界溝通交流、弘揚中華文化,融合中外是基礎,貫通東西是關鍵,講好故事是方法。講故事,人人有機會。好故事,人人心中有。故事的底層是自信,故事的背後是自覺。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既開放自信,又包容謙和,弘揚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展示可敬的中國形象。”

  據悉,“海聚英才青年圓桌派”是在全國青聯秘書處的指導下,全國青聯海外學人華僑界別策劃推出的品牌項目,旨在搭建一個在世界各地的華人華僑青年溝通聯繫的平臺,更好地推動海內外青年交流合作、增進友誼。目前已成功舉辦4期,將繼續努力引領更多青年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力量。(文/圖 吳傳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