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梁溪區人大代表熱議政府工作報告
2023-01-04 16:55: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1月3日上午,無錫市梁溪區二屆人大二次會議在市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大會應到代表313名,實到代表259名,符合法定人數。

無錫市梁溪區人大代表熱議政府工作報告_fororder_圖片1

大會現場

  下午,黃巷街道代表團組織審議政府工作報告,21名參會代表和6名列席人員來自機關、團體、文教、衛生、企業、社區等各條戰線,他們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圍繞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緊扣“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梁溪新實踐”發展定位,總結成績客觀全面、實事求是,部署任務科學合理、切實可行,充分展現了梁溪區建設“最具融合創新力、最富現代品質城、最憶江南風華景、最美人間煙火氣的現代化精彩城區”的信心和決心。

  梁溪區委常委、副區長、黃巷街道黨工委書記周衛國表示,在2023年將進一步深化“健康梁溪”建設,一是因時因勢優化防控措施,嚴格落實國家和省市最新要求,突出“保健康、防重症、護穩定”,全力為群眾提供好各項醫療服務和健康保障。二是完善健全醫療衛生體系,按照“存量改造一批,增量建設一批”要求,加快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機制改革和服務模式,打破街道界線統籌開展全區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全面提升基層醫療服務水準。三是持續提升醫康養服務能力,深化公立醫院改革,加快推進梁溪區中醫醫院(無錫市康復醫院)建設,探索多類型醫聯體建設;做大做強無錫市第八人民醫院,把“康養樓”整體納入八院建設,積極爭創三級職業病專科醫院;構建有梁溪特色的多級貫通、連續照料醫康養體系。

  無錫旅遊商貿高等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宣紀英説,2023年校黨委將進一步強化系統觀念和前瞻思維,加強對學校高品質發展的頂層設計和系統謀劃;進一步強化改革觀念和創新思維,積極推進制度機制創新、工作模式創新和育人方式創新;進一步強化奮鬥精神和協同思維,激勵黨員幹部和教職工以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精神狀態,為梁溪區建設現代化精彩城區提供人才支撐和技術技能支持。

  梁溪區人大常委會環資和城建工委主任張傑認為,梁溪區社區衛生服務機構的服務能力在全市處於領先位置,但還存在一些阻礙發展的機制障礙,建議要抓住“十四五”規劃發展契機,用3年左右的時間,對社區衛生服務機構進行徹底改造;要從實際出發,科學合理設置內設科室;要解放思想、開拓創新,不斷建立完善人才招引機制,促進基層社區衛生機構能力建設。

  黃巷街道梨莊社區黨總支書記、社居委主任、梨莊社區股份經濟合作社理事長徐斌表示,2023年,在經濟工作方面,要做好唐韻梨花智慧雲産業園一期的開園和招商引資工作,抓緊二期項目的簽約,努力爭取三期項目的用地申請;在社會事業方面,要做好社區配套用房的建設工作,切實為居民群眾提供生活便利。

  黃巷街道五河社區黨總支書記、社居委主任、五河股份經濟合作社理事長趙新宇表示,要積極融入都市型工業産業園的建設發展中,同時指出,“村改居”的五河社區的馮巷工業園即將被徵收用於建設科創工業園區(鳳棲灣4.0工業園),社區將面臨經營性資産被拆除、總體村級收入減少的實際問題,建議區政府在積極探索“區街一體”發展的同時,在補償和置換條件對等的前提下,能夠帶領村級集體經濟一起參與,探索以土地等村級集體資本入股形式參與開發建設,或者讓社區在參與後續運行管理的過程中發展新型物業經濟,確保村級集體經濟保值增值,實現“綠色、創新、共享”的可持續發展。

  黃巷街道民豐社區黨總支書記、社居委主任、民豐社區股份經濟合作社理事長袁霏説,在2023年,要進一步提升黨建品牌,實行“五個一”黨員提升行動2.0版本,深化“1+2+6+N”模式,打響黨建引領社區自治品牌,持續加大投入,完成10件為民辦實事工程,提升民生福祉。(文/圖 馮驊 胡堅 鄭一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