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梁溪區二屆人大二次會議閉幕 2023年民生實事項目票決確定
2023-01-05 17:14: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1月5日上午,無錫市梁溪區二屆人大二次會議召開第三次全體大會。大會應到代表313名,實到代表269名,符合法定人數。

無錫市梁溪區二屆人大二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3年民生實事項目票決確定_fororder_9

會議現場

  大會選舉産生無錫市梁溪區第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2名。

  大會票決確定梁溪區2023年民生實事項目10件:改造10個老舊小區,加裝電梯40台,5個二次供水改造,新惠家園改造;投用“三中”片區睦鄰中心和揚名花園睦鄰中心,更新300件健身器材,區圖書館易地新建,打造5個橋下公共運動場所;建成通車3條道路,完成2條道路改造,完成2條道路大修,整治7條人行道,完成4條背街小巷整治,新增1000個機動車停車泊位;完成8個遊園建設,完成後胡村小遊園和民豐家園遊園改造,新增一處青少年主題口袋公園;建成東林中學人民路校區,完成積余實驗學校運河分校改擴建,建成東林中學益林學校,建成東方娃實驗幼兒園惠東分園,建成連元實驗幼兒園悅蓉分園;建成2個養老服務綜合體,建成福揚頤養院,培訓7000人次老年人智慧技術;完成黃巷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鳳翔分中心業務用房,完成惠山街道迎龍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易地重設項目,完成廣益街道廣益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擴建工程,設置20台AED(自動體外初顫儀),開展應急救護培訓(普及1.6萬人,取證培訓3000人);完成18萬戶管道燃氣居民用戶自閉閥與金屬包覆軟管安裝更換,新增150個區管市政消火栓,為400戶特殊群體安裝火災煙霧感測器,安裝300個應急廣播終端設備點位;新增就業2.1萬人,支持成功自主創業3000人,建成5個“家門口”就業創業服務站,培育9000名技能人才;為8000名特殊困難人員辦理梁溪區“傾心惠民”防貧救助保險。

  大會通過《梁溪區第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財政預算審查委員會關於梁溪區2022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3年預算草案的審查報告》《梁溪區第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議案審查委員會關於代表議案、質詢案、罷免案和建議、批評、意見審查情況的報告》《無錫市梁溪區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草案)》以及有關決議等。

  上午11時許,歷時4天的梁溪區二屆人大二次會議,圓滿完成了預定的各項議程,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勝利閉幕。

  在本次會議上,黃巷街道代表團提交的《關於加快制度性安排促進基層社區衛生機構能力建設的建議》《關於社區集體經濟參與發展都市産業園的建議》《關於進一步加強對區內業主委員會監督管理的建議》《關於邵巷浜(西段)環境整體美化提升的建議》《關於小區樓棟內通信纜線集中整治的建議》《關於解決盛岸路沿線房屋雨水倒灌問題的建議》等6件建議被立案。(文/圖 馮驊 胡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