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推進石油石化行業反恐防範達標建設工作
2023-01-09 17:15: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為進一步提高石油石化行業防範控制和應急處置能力,築牢反恐防範安全堡壘,2022年以來,南京市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深入貫徹國家、江蘇省關於加強反恐工作的系列決策部署,全力推進石油石化行業反恐防範達標建設。

  目前,南京市有石油石化重點目標單位57家,主營業務包括煉油、天然氣、化工、設備製造等,各家廠區佔地面積普遍較大,且建有大量油品儲罐、儲氣庫以及大型化工裝置等,屬於重點反恐防範單位。2022年以來,南京市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將行業反恐達標建設作為反恐工作的重中之重,嚴密做好重點行業的應急防範體系建設,會同市商務、市發改委等部門及石油石化目標單位,制定出臺了《南京市石油石化行業反恐怖防範達標建設活動工作方案》等指導性文件,明確達標建設的目標任務、時序進度以及驗收標準等要求。

  南京市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強化督導檢查,會同多部門組成專家組,先後開展3輪次全覆蓋、全要素專項檢查,發現並整改各類涉恐安全隱患262處,下發責令整改通知書6次;圍繞達標建設過程中出現的問題,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石油石化系統治安反恐防範要求》和《石油石化系統公共安全行業反恐怖標準達標分解認定書》為依據,通過集中培訓、送教上門、座談研討等方式,向石油石化企業負責人、安保人員、工作人員提供全流程、全要素的技術指導。

  對於石油石化行業反恐防範達標建設工作,各目標單位也高度重視,除成立工作專班外,紛紛將達標建設納入年度專項經費預算,累計投入資金數千萬元,按照“科學配備、應配盡配”的原則,購買配齊反恐處突裝備126套,升級改造技防設施76套,保障達標建設有序推進。

  達標建設過程中,南京市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先後12次組織目標單位安保人員開展技能培訓,通過理論講解、動作示範、模擬訓練等方式,詳細講解防暴處突裝備使用方法,確保裝備發揮實戰作用;同時,開展了46次反恐處突實戰演練、對抗演練,推動弱項攻堅、問題排查,不斷完善優化防暴處突預案和流程,進一步提升了石油石化行業防範控制和應急處置能力。(文 周楊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