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國內首個“移動救護車隊”上線 T3齣行司機變身應急救護員
2023-01-13 10:34: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馮薇薇

  1月12日,10輛貼有AED(自動體外除顫器)標識的網約車駛入南京市街頭。這是由智慧出行生態平臺T3齣行打造的國內首個網約車“移動救護車隊”。

  南京市交通運輸局、南京市公交治安分局、南京市江寧區工會、南京市江寧區紅十字會、T3齣行、徠克美醫療共同攜手,在T3齣行南京的運營車輛上配置10台AED“救命神器”,並對司機開展專業急救知識和技能培訓,提升司機的應急救護能力。

國內首個“移動救護車隊”上線 T3齣行司機變身應急救護員_fororder_2

T3齣行“移動救護車隊”

  移動AED“救”在身邊 抓住“黃金4分鐘”

  2022年底,南京AED安裝總數接近3000台,主要投放在火車站、養老機構、旅遊景區以及軌道交通車站等人流量較大的公共場所。值得一提的是,經測算,相比于固定AED,移動AED搶救覆蓋效率是其6倍左右,可大大提高AED救治範圍。

  因此,T3齣行、徠克美醫療等多方攜手,打造國內首個網約車“移動救護車隊”,落地華東地區,進一步提升城市的社會互救水準。

  “司機師傅每天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經常會遇到市民需要緊急救護的突發情況。如果他們車上配置了AED設備,並且掌握了急救知識和技能,就能在第一時間出手去急救,抓住挽救生命的‘黃金4分鐘’。未來,我們也會與南京的急救管理體系加強協同,把這批移動AED變為城市公共設施。”T3齣行CSO、工會主席成凱表示。

國內首個“移動救護車隊”上線 T3齣行司機變身應急救護員_fororder_3

T3齣行給車隊發放應急包

  徠克美醫療相關負責人表示,徠克美一直在積極探索佈局移動AED的應用場景,此次與T3齣行牽手,將AED成功連接至網約車場景,讓移動AED模式的可複製性得到進一步實踐驗證。未來,徠克美還將繼續聯合更多的合作夥伴,通過更具創新性的機制,不斷擴展移動AED的應用版圖,更快速、更有效地推動急救知識和AED在全社會廣泛普及和配置,推動公眾互助急救體系的建設。

  T3齣行“移動救護車隊”的車輛上都有明顯標誌,市民有急救需求時,可以招手求助,司機會第一時間提供援助。此外,包含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藥品的應急包,也將發放給T3齣行“益”起行公益車隊的司機。

  開展司機急救培訓 提升應急救援能力

  在“急救護航‘益’起行”移動救護車隊成立儀式現場,相關機構還對到場司機進行了專業急救培訓以及AED的操作培訓。經過實操考核,現場參與培訓的司機都通過了專業考核,並獲得了相關資格證書。

  “對於我來説,這次培訓是一件很有價值的事情,我變身成為了應急救護員。身邊一旦有人發生突發情況,我可以在寶貴的黃金時間裏,運用所學的緊急救援知識技能,再加上車上配備的AED設備,大大增加了救人成功的可能性,也為乘客的安全出行增添了一份堅實保障。”T3齣行南京司機王顯明説。

國內首個“移動救護車隊”上線 T3齣行司機變身應急救護員_fororder_4

專業急救培訓

  近年來,T3齣行司機幫扶救助乘客及路人的義舉頻頻發生。此次急救培訓,將高效提升網約車司機幫助他人的能力。作為南京網約車行業首次開展的專項司機緊急救護培訓,這也是T3齣行在乘客出行安全保障上所做的一次新嘗試。

  接下來,T3齣行將與紅十字會等機構進行深度合作,在南京等運營城市對司機逐步開展應急救護培訓,讓司機更好地為乘客提供出行服務保障。(文/圖 徐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