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黃橋:用“走心”換“舒心”
2023-01-13 14:23: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馮薇薇

  近期,蘇州市相城區黃橋街道瞄準群眾所需,從小處著手、從細處著眼,用心用情,立足崗位,打通了服務群眾的“神經末梢”。

  呵護家園,構建文明“生活圈”

  宜居的環境是群眾生活品質提升不可缺少的要素,在黃橋街道的部分村莊,優秀青年“手繪鄉村”墻繪十分亮眼,生動活潑、主題鮮明、富有新意的文化墻,實實在在地把普通的墻面變為“美好生活墻”,扮靚了秀麗宜居的人居環境,描繪了包容開放的鄉風文明,彰顯了“各美其美”的時代色彩。

  為鞏固人居環境整治成果,志願者、保潔員廣泛開展“凈美家園迎新春”活動,著重針對轄區內垃圾堆放點、綠化帶、空地、道路進行全面清理整治,宣傳環境整治理念和垃圾分類相關知識,充分調動居民參與環境整治的積極性。

  文化惠民,評彈演出“送上門”

  近日,在黃橋文體中心春菊書苑,新春獻禮評彈惠民演出輪番上演,演出邀請上海評彈團、張家港評彈藝術傳承中心的老師彈唱評彈經典曲目,豐富了居民的文娛生活,讓聽眾在感受評彈魅力的同時,深入了解蘇州本土文化。

  舞臺上,評彈老師們彈唱俱佳、韻味醇厚,典雅婉約、細膩生動的表演,贏得了觀眾們的熱烈掌聲和連連喝彩。優質的節目編排、知名的演員團隊得到了廣大社區居民、評彈愛好者的一致好評。

  評彈有説、有唱、有演,能夠迅速而生動地講述故事,深受觀眾喜愛。居民陳老伯笑呵呵地説:“組織評彈演出到家門口,真是太貼心了,我們年紀大點的就喜歡聽聽評彈,希望這樣的活動再多搞點。”

  以愛暖冬,服務群眾“心連心”

  “竟然是手寫的春聯!濃濃的墨香味,太感謝了!”拿到春聯的王老伯笑著説。近日,黃橋街道“益家”助殘服務隊的志願者們聯動黃橋書法協會老師,將一副副承載著愛意的春聯送到轄區內的100位殘疾人手中,讓他們第一時間接收到了新春的祝福。

  一個新書包、一輛自行車、一本名著……這是困境兒童們小小的心願。黃橋街道發動轄區內的愛心人士和企業力量,助力困境兒童圓夢,為他們送上心願物資和殷切關懷。“學習上有需要幫助的嗎?”“生活有什麼困難嗎?”一句句暖心、貼心的話,一份份圓心願的新年禮物,點亮了困境兒童的溫馨童年。

  “孫伯伯,我們今天是來給您送體檢報告的,現在天氣比較冷,要多穿些注意保暖。”孫伯伯前幾日去醫院體檢,由於出行不便一直不得空去取體檢報告,得知這一情況,社區工作人員主動上前,為老人提供代取代送服務,並當面協助老人解讀報告,耐心詢問了老人的身體狀況,拿到體檢報告的孫伯伯總算放下心來。

  服務工作“真走心”,換來廣大群眾“真舒心”。黃橋街道送“需”上門,聚焦群眾的切身利益,激發向上的正能量,讓溫情之花開遍黃橋的每個角落。(文 相黃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