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啟東市東海鎮:“冬訓年味節”傳遞家門口的溫情
2023-01-13 17:22: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馮薇薇

  近日,南通啟東市東海鎮第四屆黨員“冬訓年味節”活動現場溫情涌動,“東海理‘響’”青年秦文君通過《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微宣講,為50名黨員傳遞黨的“好聲音”。

南通啟東市東海鎮:“冬訓年味節”傳遞家門口的溫情_fororder_12

宣講現場

  黨員“冬訓年味節”是東海鎮為農村黨員群體“量身訂制”的特色冬訓項目,已經連續舉辦了四屆。2023年,結合新時代文明實踐新春志願服務活動,東海鎮創新理論宣傳形式,在雲祥村百姓舞臺開設“文明集市”,邀請“理‘響’青年”、“百姓名嘴”、村黨總支書記、本土文藝表演隊輪番上臺,圍繞人民民主、移風易俗、鄉村振興等貼合農村實際的切入點,為群眾嘮家常、話理論、送節目。

南通啟東市東海鎮:“冬訓年味節”傳遞家門口的溫情_fororder_13

村民們聚集在“新春送福”攤位前等待領取春聯

  理論宣講和文藝表演後,“文明集市”火熱開市。“迎新春江山錦繡 辭舊歲事泰輝煌”“國泰民安一歲勝一歲 人壽年豐一年強一年”……“新春送福”攤位前人頭攢動,兩位書法愛好者為觀眾寫春聯送祝福,翰墨飄香間流淌濃濃年味。

  活動現場設置了新春送福、全民閱讀、健康宣傳、法律諮詢等多種志願服務攤位。同時,東海鎮利用文化長廊開展燈謎競猜遊戲互動,讓黨員在家門口就能輕鬆學習、溫暖過年。“理論宣講接地氣,文藝節目提精神,志願服務暖人心,這場冬訓‘料’很足。”東海鎮雲祥村3組黨員季亞新説道。

南通啟東市東海鎮:“冬訓年味節”傳遞家門口的溫情_fororder_14

村民們在雲祥村文化長廊進行燈謎競猜遊戲互動

  2023年,東海鎮依託啟東“理‘響’東疆”基層理論宣講品牌,全面升級打造“東海理‘響’”子品牌,創新“冬訓年味節”“百場宣講進庭院”“一刻鐘冬訓驛站”等特色理論宣講項目,盯牢全鎮86個網格驛站,發佈宣講點位示意圖,個性化制定宣講菜單,小範圍、多頻次開展理論宣講,並通過“視頻+宣講”的形式,實現“網下”向“網上”延伸,以特色化、品牌化、項目化推動黨員冬訓全覆蓋,為東海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能。(文/圖 施慧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