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興化戴南鎮“微冬訓”為八千多名黨員幹部“充電”
2023-01-16 12:28: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日,寒風凜冽,可泰州興化市戴南鎮劉紀村的大會堂裏卻溫暖如春。七十多位參加冬訓班的黨員幹部通過網絡直播,認真聽取興化市委常委、戴南鎮黨委書記姚群印作的開班動員講話。

泰州興化戴南鎮“微冬訓”為8000多黨員幹部“充電”_fororder_2

戴南鎮冬訓班開班現場

  從1980年就參加冬訓的劉紀村70歲老黨員章連所坦言:“在村裏‘看電視’接受教育,比集中在鎮裏開大會效果好,也省去了在路上的時間,我們很珍惜這個學習的機會。”

泰州興化戴南鎮“微冬訓”為8000多黨員幹部“充電”_fororder_3

劉紀村黨員幹部集體收看“微冬訓”講課

  戴南鎮有八千多名黨員,分散在235平方公里的地域裏,一度時期曾集中到鎮裏開展冬訓,村裏還得調動車輛接送,有的年事已高的老黨員還不能到場。

  戴南鎮黨委本著一切從實際出發的理念,不滿足於“熱熱鬧鬧”,充分發揮現代傳媒的優勢,用微信、網絡直播的形式開展冬訓。據統計,2023年參加冬訓的黨員幹部達8200人。

  戴南鎮“微冬訓”方便了老黨員。冬訓對於老黨員來説,既是個“政治待遇”,也是個“充電”的機會。戴南鎮裴馬村84歲的老黨員劉九年説:“萬萬沒想到,我們在家門口就能聽黨課,我們要時刻不忘發揮餘熱,終生為人民服務。”

泰州興化戴南鎮“微冬訓”為8000多黨員幹部“充電”_fororder_4

戴南鎮董北村黨員楊麗麗在家收看“微冬訓”

  戴南鎮“微冬訓”為在外的流動黨員提供了一個全新的學習平臺。戴南鎮董北村黨員楊麗麗在常州市經商。截至1月13日,她已通過電腦微信收看了5次講座,並寫下學習體會發到村黨員微信群裏。她説:“我要像在大學裏完成作業一樣完成學習體會。”戴南鎮徐唐村的共産黨員高懷平現在南京市從事技術工作,由於工作流動性較大,他的黨組織關係還在村裏,但他自始至終通過微信收看講座,他説:“參加黨員冬訓,既可以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又可以獲取大量信息,我會一直參加下去。”

  戴南鎮冬訓全媒體引領了全社會的學習風尚。5次微信直播授課的平均觀看人數達2.2萬人次,最高的達2.8萬人次。

  裴馬村黨總支書記劉勇華説,“微冬訓”與傳統冬訓相比有兩大好處:一是培訓面增加了,裴馬村有123個黨員幹部,2023年在村裏參訓的有86人,外出的35名流動黨員全部參加“微冬訓”,參訓率達到98%;二是有利於幹部與黨員的雙向互動,大家可以現場討論一些工作中的問題。為了確保冬訓效果,村黨總支建起了黨員微信群,將鎮裏冬訓材料的電子檔發到群裏,引導在外經商的黨員自學,讓“遠飛的風箏不斷線”。

  戴南鎮此期冬訓班共安排5天時間。在聽取專家講課的基礎上,戴南鎮結合實際,開展村幹部測評、“十星文明戶”評選、黨組織書記講授廉政黨課等活動,制訂黨支部年度發展規劃、黨員個人爭做“四個合格”黨員年度規劃。(文/圖 袁開建 劉惺 陳森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