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書寫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南京篇章
2023-01-17 10:11:52來源:新華日報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原標題:信長星參加南京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彰顯省會擔當 作出示範引領 書寫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南京篇章

  1月16日下午,江蘇省人大代表、省委書記信長星來到南京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南京代表團韓立明、劉加平、吳勇強、葉兆言、李九虎、張愛華、魏統田、胡歙眉、邵陽等代表先後發言,圍繞深化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高水準建設南京北站樞紐、提升文化軟實力、支持中小企業轉型升級、推動優質兒科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佈局、完善農業科技裝備、集聚更多優秀人才、提高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水準等提出意見建議。信長星認真聽取發言,並與大家互動交流。信長星説,新時代十年,江蘇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囑託,感恩奮進、勇毅前行,戰勝了一個個前所未有的風險挑戰、幹成了一件件影響深遠的大事要事,把“強富美高”美好藍圖從“大寫意”一筆一筆繪製成“工筆畫”。我們要從中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在新征程上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

  信長星指出,南京是省會城市、東部地區重要中心城市、長三角地區特大城市,在江蘇經濟發展版圖、全國區域協調發展版圖、國際競爭合作版圖上都具有重要地位。希望南京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兩會精神,彰顯省會擔當、作出示範引領,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書寫更多“今勝昔”“慨而慷”的新篇章。要提升發展站位、拓展發展格局,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加快建設現代化産業體系,打造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成為具有全球吸引力和競爭力的投資目的地,書寫引領高品質發展新篇章。要放大自身優勢、塑造發展勝勢,堅持教育優先發展、科技自立自強、人才引領驅動,持續增強城市核心競爭力,打造新時代的“天下文樞”“創新之樞”“人才之樞”,書寫創新策源地新篇章。要厚植城市氣質、彰顯人文魅力,把博愛之都、文學之都、人文綠都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讓南京成為更加近悅遠來的地方,書寫城市文明高度發展新篇章。

  信長星強調,南京不僅孕育了雨花英烈精神,也見證了解放軍渡江戰役、紅旗插上“總統府”的偉大勝利,為中國共産黨人精神譜係的孕育和形成作出了重要貢獻。新征程上,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賡續紅色血脈、牢記初心使命,紮實推進共同富裕,持續保障改善民生,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書寫人民生活更幸福的新篇章。要以“永遠在路上”的高度自覺,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打造政治堅定、能力過硬、堪當重任、一心為民的幹部隊伍,團結帶領人民群眾以鬥爭精神迎接挑戰、以奮進拼搏開闢未來。(新華日報 記者 黃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