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文旅推介會在南京舉行 唱響寧蘇“雙城記”
2023-01-18 17:20: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1月17日,由蘇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主辦的“冬韻蘇州,邀‘寧’來打卡”2023蘇州文旅(南京)推介會在南京中國科舉博物館舉行。本次推介會圍繞“蘇式文旅過大年”主題,唱響寧蘇“雙城記”,助推兩市文化和旅遊行業深度合作交流並高品質融合發展。

蘇州文旅推介會在南京舉行 唱響寧蘇“雙城記”_fororder_13

推介會現場

  南京自古以來就是一座崇文重教的城市,是蘇州的重點客源地城市之一。推介會重點展示了蘇州當季特色文旅資源,營造蘇式文旅過大年的熱鬧氛圍,並新增設文旅洽談區,兩地企業可現場就資源互補、市場互建、客源互送以及信息共享等方面進行深入溝通,商談合作意向。

蘇州文旅推介會在南京舉行 唱響寧蘇“雙城記”_fororder_14

文旅洽談區

  蘇州冬季文旅産品推介環節圍繞遊、食、住、特色活動及惠民政策展開,介紹蘇州作為“東方水城”“百園之城”“百館之城”“百劇之城”的冬季旅遊産品和特色活動;推介年味蘇宴、蘇式好面和蘇式糕團等當季美食。

蘇州文旅推介會在南京舉行 唱響寧蘇“雙城記”_fororder_15

現場表演

  春節期間,蘇州全市73家國有景區將免費開放,公交、軌道、有軌電車也將免費。“0元票·提前約”活動專題已上線“君到蘇州”文旅總入口平臺,市民遊客可提前1天至7天預約出遊。

  與此同時,蘇州各區(市)紛紛推出一系列年味十足、特色鮮明的文旅活動,為市民和遊客奉上一場精彩的文旅春節盛會,如太湖梅花節、香山梅花節、沙家浜民俗風情節和斜塘老街新春燈展等。

  蘇藝演藝文化集聚區和樹山生態村作為蘇州文旅企業代表上臺推介,兩處“新晉網紅打卡地”展示了蘇州在沉浸式文化演藝及鄉村度假領域的新發展。蘇藝演藝文化集聚區以蘇州文化藝術中心為核心,集笑果工廠、極空間和國風劇場等8個演藝新空間,讓蘇州人感受濃厚的藝術氛圍。樹山生態村推出寫春聯、年貨直播節、春節集市、非遺“抬猛將”、迎財神和舞龍舞獅等一系列節慶活動。

蘇州文旅推介會在南京舉行 唱響寧蘇“雙城記”_fororder_16

人文精品遊線路推介環節

  蘇州和平國旅新媒體事業部總監周柯楠推介了“古城蘇州·正青春”蘇州人文精品遊線路,通過“追憶春秋”“夢回三國”“隋唐遺韻”“尋宋江南”“明清風雅”“紅色基因”六大主題讓遊客感受人文蘇州的魅力。

蘇州文旅推介會在南京舉行 唱響寧蘇“雙城記”_fororder_17

領導嘉賓參觀“文旅微市集”

  現場,蘇州老字號“仁昌順”將傳統蘇式糕團帶到南京,吳中集團新天地文旅則帶去了蘇式特色産品——“蘇州十碗麵”禮盒等,“文旅微市集”收穫了嘉賓點讚。(文/圖 王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