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黃橋:強優勢 補短板 謀突破
2023-01-19 17:54: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2022年,蘇州相城區黃橋街道圍繞相城區“雙中心”建設目標,強化擔當作為,找差距、補短板,全力完成全年各項指標任務。

  在工業設計方面,黃橋街道在探尋高品質發展的道路上不斷前行,與中國工業設計協會合作,以建設“中日工業設計中心”為目標,依託設計組織、設計企業、高校等優勢資源,發揮設計産業引領優勢,激發設計創新,引領産業發展活力,招引“紅點至尊獎”獲獎單位蘇州軒昂工業設計有限公司落戶街道。

  在技術創新工作方面,迪飛達獲評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華揚、亞太等5家企業獲評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吳通電子獲評省級企業技術中心,隆義塑膠獲評市級企業技術中心,冠科、合威等4家企業獲評市級工業設計中心,冠科獲評江蘇省服務型製造企業。此外,街道5家企業成功通過太湖流域戰略新興産業認定。

  在智慧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工作方面,黃橋街道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實現規上全覆蓋,完成市級智慧車間2家,省三星上雲企業3家、四星上雲企業3家、五星上雲企業1家,省兩化融合管理貫標試點企業獲評3家。

  黃橋街道積極與服務商溝通洽談,為街道企業進行智慧診斷,針對企業在智慧化數字化轉型升級過程中出現的一系列問題,為企業提供全方位的智慧化改造方案,加快傳統産業數字化改造升級,打造智慧製造全生態鏈,逐步提升工業企業智慧化水準;完美收官車聯網、區塊鏈、航空航天、工業互聯網四大産業專項指標;開放車聯網場景應用2個,區塊鏈應用場景1個並成功在國家網信辦備案。

  在企業服務方面,黃橋街道全年註冊項目288個,助企解決問題100余條,實現固投60.5億元,完成“蘇貨碼”審批1.3萬次,開展防疫檢查3000余次;完成畝均稅收5萬元以下及D類企業的摸排,通過部門聯動機制淘汰劣勢企業,持續推進低效企業整治提升工作,為新興産業發展騰出空間。

  黃橋街道始終把服務好企業作為主責主業,走訪調研重點企業,主動溝通交流,了解企業生産情況,聽取企業意見建議,做好企業入庫及項目申報工作,提升項目品質,通過召開“企業家座談沙龍”等方式,發放政策套餐,為政策效應充分釋放奠定堅實基礎。

  黃橋街道為企業積極對上爭取各類項目資金扶持,充分發揮産業資金獎補的引導作用,為街道高品質發展做好保障,與此同時,持續拓寬招商渠道,多方面對接資源,加快項目招引,積極吸納産業鏈上下游企業入駐,由産業鏈向産業集群邁進。

  搶抓新機遇,開啟新征程。2023年,黃橋街道將以更加積極主動的姿態融入相城區發展大局,在全區“聚焦雙中心、建功新征程”的集結號中砥礪奮進,堅定不移地開創新局面、譜寫新篇章。(文 相黃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