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州消防圓滿完成春節期間消防安全保衛工作
2023-01-30 10:42: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2023年春節長假期間,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隊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部署和要求,紮實做好節日期間執勤備戰、監督檢查、宣傳教育等工作,圓滿完成了春節長假期間消防安全保衛任務。

常州消防圓滿完成春節期間消防安全保衛工作_fororder_1

消防巡查

  週密部署,強化備勤。支隊領導高度重視,組織召開春節消防安全防範部署會議,重點對春節長假期間的消防監督、執勤備戰、隊伍管理、消防宣傳、後勤保障等工作進行了總體安排部署,樹立“放假不放鬆,過節不脫節”的思想,明確細化責任分工。支隊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備勤,合理調配執勤力量,全面規範執勤秩序,加強執勤車輛裝備器材檢查和維護保養,配足滅火藥劑和應急物資,切實做好滅火救援各項準備工作。

常州消防圓滿完成春節期間消防安全保衛工作_fororder_2

景區流動消防宣傳車宣傳消防知識

  精準研判,嚴格執法。結合春節人流量急劇增大、火災隱患增多的實際,監督員重點對各類商場市場、賓館飯店、交通樞紐、公共娛樂等人員密集場所開展日查夜巡,督促單位加強值班值守,落實消防安全管理責任;緊盯重點部位、重點領域,對重要的節慶活動場所,如天寧寺、寶林寺敬香祈福,制定相應預案並提前演練,對“不放心”場所開展流動巡防和現場監護。春節期間,支隊共檢查單位156家,督改問題隱患350處。

常州消防圓滿完成春節期間消防安全保衛工作_fororder_3

影院播放公益消防應急知識

  全域覆蓋,廣泛宣傳。支隊積極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體平臺,推送消防常識和典型宣傳教育案例,借助電視、戶外LED大屏等載體,滾動播放消防安全提示標語和消防公益視頻,並聯合消防志願者、社區網格員等基層力量,開展“三清三關”提醒宣傳。春節期間,支隊共出動消防宣傳車52車次,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公益廣告3000條次,發放各類宣傳資料5萬份,發送提醒短信10萬條,大力營造濃厚的消防安全氛圍。

  新的一年,常州消防將不忘初心使命,勇毅前行,全力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持續開創新時期消防救援事業新局面。(文/圖 朱遠明 劉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