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發力招商引資主賽道 蘇州高新區新年打出最強“王牌”
2023-01-30 14:38: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1月29日,蘇州高新區召開全區招商引資新突破動員大會,認真落實蘇州市委對高新區提出的“堅持項目引領,在談項目、簽項目、建項目上更多發力”工作要求,向全區上下發出“開局即決戰、起步即衝刺”的強烈信號,動員與會人員以“四敢”精神激發擔當作為,全力投身招商引資這一事關全局的中心工作,為全年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提供最強保障。

發力招商引資主賽道 蘇州高新區新年打出最強“王牌”_fororder_8

動員大會現場

  蘇州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毛偉出席會議並講話,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宋長寶主持會議並做部署。區四套班子領導出席會議。會上,區領導虞美華通報全區招商情況及下一階段招商計劃。

  毛偉強調,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必須深刻認識招商引資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牢固樹立“産業強區、項目為王”理念,切實增強等不起的責任感、坐不住的緊迫感,鍥而不捨、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資工作。

  蘇州高新區將2023年定為“招商引資突破年”,主要圍繞“招商引資新突破、營商環境新提升”的目標,聚焦招大引強,重點做好“三突破三提升”。

  “三突破”即在招引總量、項目品質、載體建設上實現“三突破”。招引總量方面,2023年,力爭全區完成實際使用外資13億美元、增長30%,內資註冊資金1800億元、增長12.5%,完成服務業招商50億元、增長超25%,企業數增加1.3萬家,增長20%以上,總數累計達到7.5萬家。在項目品質方面,全年招引10億元以上項目30個,50億元以上項目3個,百億級重大項目上1個以上,區域或功能性總部項目超40個,招引高品質科技項目、産業項目(註冊資金1000萬元以上)分別為400個、280個以上,分別增長15%、16%,産業項目(製造、研發、信息服務等)佔比從35%提高到50%,高技術産業佔實際使用外資、內資比重各達到40%以上。在載體建設方面,2023年新開工建設各類載體300萬平方米,加上前期在建載體,到年底建成220萬平方米,全力為高端資源集聚提供優質空間。

發力招商引資主賽道 蘇州高新區新年打出最強“王牌”_fororder_9

表彰儀式環節

  “三提升”即在政策、體系、服務等營商環境打造上做到“三提升”。全區將聚焦企業所需,對標先進地區,動態調整優化更具高新特色、更有比較優勢的政策舉措,切實將政策力度轉化為市場主體“體感溫度”;強化協同配合、信息共享,進一步優化招商體系,打造一支高素質的專業招商人才隊伍,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優化完善市場主體全生命週期的便利化服務,實現項目“拿地即開工”“建成即使用”常態化,打造政務服務“蘇新辦”品牌。

  圍繞招商總目標,高新區將重點推進八個招商行動計劃:優質項目“強招引”計劃,總量品質再突破;集群引領“再升級”計劃,發展動能再突破;揚帆出海“亮招牌”計劃,全球招商再突破;資源集聚“築體系”計劃,協同服務再突破;金融活水“新倍增”計劃,創新舉措再突破;首發首秀“聚品牌”計劃,高端商貿再突破;安居紮根“優配套”計劃,親商友商再突破;蓄勢賦能“提素質”計劃,隊伍建設再突破。

  宋長寶要求,園區要認定方向、奮力前行,以“高”的標準抓好落實;要凝心聚力、開拓創新,以“實”的舉措抓好落實;要勇於擔當、真抓實幹,以“嚴”的作風抓好落實。

  會議通報表彰了一批園區優秀企業和企業家,對2022年度優秀投資項目、全球産業合作夥伴進行了授牌。

  會上,滸墅關先進製造功能片區、太湖科學城功能片區、獅山商務創新功能片區代表以及産招中心、科招中心、醫療器械集團、積體電路公司(光子公司)、數字經濟公司、綠色低碳公司代表遞交責任狀。(文/圖 施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