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以項目建設“開門紅”助推經濟發展“全年紅”
2023-01-31 13:44: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項目建設事關全局發展,新一輪項目建設的衝鋒號已經吹響!2023年,南通市委、市政府將以‘只爭朝夕、爭分奪秒’的狀態、‘起步衝刺、開局決戰’的姿態,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圍繞項目幹,以項目建設‘開門紅’助推經濟發展‘全年紅’,以項目建設的過硬成果為中國式現代化南通新實踐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支撐。”1月30日,在全市項目建設動員大會上,南通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新明鏗鏘有力地説道。

  2022年,南通市深入開展“三個年”活動,啟動實施“三個三年”計劃,健全完善“四項工作機制”,項目建設取得新突破。全市新開工5億元以上項目195個,新竣工5億元以上項目79個,轉化達産75個,145個省市重大項目如期開工,完成製造業投資超2000億元。

南通:以項目建設“開門紅”助推經濟發展“全年紅”_fororder_2

南通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新明致辭

  吳新明表示,項目建設需要系統發力,沒有工作快落實就沒有項目大突破,要謀項目,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前瞻性思維謀劃重大項目,為建設強支點、打造增長極提供有力支撐;要招項目,強化必勝信念、發揚拼搶精神,深入挖掘家門口、家鄉人“兩種資源”,持續做強園區、活動“兩類平臺”,積極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機制的統籌協調性“兩個作用”,全面掀起招商攻勢,為項目建設提供更多“源頭活水”;要建項目,抓好全過程管理、全要素供給、全方位協同,全力以赴強服務、保進度、促達産,儘快形成實物工作量和新增長點,確保完成製造業投資超2100億元的年度目標;要優環境,充分認識營商環境就是生産力、競爭力,瞄準最高標準、最好水準,持續提升政務服務便利度、增強惠企政策獲得感、推動掛鉤服務常態化,以最優服務、最佳環境穩投資、穩增長、穩預期,讓各類市場主體如魚得水、如鳥歸林。

南通:以項目建設“開門紅”助推經濟發展“全年紅”_fororder_3

項目觀摩現場

  當天,與會人員還前往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重大項目開工現場,為林洋高效光伏電池項目培土奠基。全市一季度計劃新開工億元以上重大産業項目99個,計劃總投資843.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95.2億元,涵蓋生物醫藥、電子信息、智慧裝備、新材料等領域。其中,製造業項目數佔比88%,戰略性新興産業項目數佔比約61%。(文/圖 陸海龍 孫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