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黃橋:提振“四敢”精氣神 吹響發展衝鋒號
2023-02-01 14:44: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敢為、敢闖、敢幹、敢首創”的“四敢”強音振奮人心、催人奮進。近期,蘇州市相城區黃橋街道各基層黨組織第一時間行動起來,圍繞相城“雙中心”建設使命,迅速掀起學習熱潮,推動“四敢”精神在街道快速起勢、蔚然成風,匯聚起創新創業創造的磅薄力量。

  鎖定新目標,一張藍圖繪到底

  街道黨工委及時召開“敢為、敢闖、敢幹、敢首創”精神動員會暨作風建設大會,引導街道幹部深刻領悟“四敢”精神的內涵要義,號召廣大幹部聚焦街道重大項目、重點工作、民生實事工程等,把上級的行動部署轉化為本部門本崗位的工作任務和責任擔當;以“四敢”精神為指導,制定圍繞1條建設主線、聚焦3個發展方向、緊盯10項重點工作、實施3個行動計劃的“13103”工作思路,鼓勵幹部“敢”字當頭、“幹”字為先,在街道上下形成創新動力、創業活力、創造潛力競相迸發、充分涌流的幹事創業大好局面。

  謀求新跨越,一門心思促發展

  各村(社區)黨組織積極創新學習形式,推動“四敢”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荷馨苑黨支部開展“我看‘四敢’精神”專題討論會,就如何將“四敢”精神深入落實到基層治理的實際行動中去進行交流討論。佔上村黨委組織開展“書記帶頭學”活動,鼓勵大家結合實際學、結合崗位學,切實以“四敢”精神為推動力,在新時期新征程中做出新貢獻。海棠先鋒志願者依託“社情民意聯繫日”工作機制,通過入戶訪談、集體座談等多種形式傾聽民聲,走穩走好基層治理的“最後一米”。

  推出新舉措,一鼓作氣譜新篇

  街道以“敢為”為號召力,出臺《黃橋街道幹部能力大提升行動方案》,依託“新青年課堂”“紅色課堂”等培訓載體,以科學切實的舉措激勵幹部將“敢”字融入基因,用“拼”字搏出未來;以“敢闖”為保障力,堅持以高品質黨建引領高品質發展,全力保障“一號工程”等重點項目順利有序推進,不斷做強街道“2+4”産業體系,鼓勵各村(社區)黨組織創造性開展工作,以敢為敢闖的魄力勇毅前行;以“敢幹”為推動力,充分發揮“黨建惠企”基層聯繫點橋梁紐帶作用,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幫助企業解決難題、穩定預期、提振信心;以“敢首創”為凝聚力,充分發揮基層黨建優勢,創新青苔科學家村載體運營模式,進一步提升高端人才承載能力。

  知責敢擔、知重敢為、知難敢闖,接下來,黃橋街道廣大黨員幹部將繼續腳踏實地幹實事,埋頭苦幹抓落實,為“四敢”精神增添更多黃橋注解,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文 韓丹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