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如皋江安鎮:吹響基層黨員冬訓“集結號”
2023-02-02 17:33: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黨員冬訓,是黨員幹部思想理論的“加油站”,是基層黨員每年的必修課。自2022至2023年度基層黨員冬訓工作啟動以來,如皋市江安鎮主動謀劃部署、創新活動載體、豐富活動內容、精心組織安排,紮實推進黨員冬訓工作。

如皋江安鎮:吹響基層黨員冬訓“集結號”_fororder_14

“書記第一講”現場

  領導帶頭抓,在引導上率先垂范

  1月17日上午,江安鎮召開2022至2023年度基層黨員冬訓工作部署會暨“書記第一講”,江安鎮黨委書記王鵬從“無我,是不變本色”“無我,是為了人民的福祉”“無我,是力量源泉”“無我,催生無限的創造力”四個方面,作題為《深刻把握非凡歷程,堅定信念道路方向——從黨的二十大看中國共産黨的成功》的“書記第一講”,要求黨員幹部要以“而今邁步從頭越”的豪邁走好新的“趕考”路,吹響了新一輪基層黨員冬訓“集結號”。

  江安鎮制定印發《江安鎮2022—2023年度黨員冬訓工作意見》,明確5個方面專題學習內容,對集中學習培訓、“我是冬訓主講人”、“兩中心一平臺”運用等重點任務量化明確要求,各村(社區)根據實際情況迅速啟動黨員冬訓學習活動,確保黨員冬訓全面覆蓋。

如皋江安鎮:吹響基層黨員冬訓“集結號”_fororder_15

江安鎮黨群局局長蔣留芳(右二)在周莊社區宣講

  黨員示範講,在落實上務求實效

  冬日暖陽中,全國文明村周莊社區的文化長廊響起陣陣掌聲。“鄉村振興面貌新,文明創建樹新風。中華文化更自強,攜手邁向新輝煌。”江安鎮黨群局局長蔣留芳以一首打油詩拉開冬訓宣講的序幕,講得人激情滿懷,聽得人熱情互動,現場歡聲笑語。

  面向基層的理論宣講,江安鎮用老百姓的語言説老百姓的事。江安鎮的村(社區)黨支部書記、鄉賢能人、退休教師、“百姓名嘴”等“五彩江安”宣講隊成員,紛紛走上講臺、走到百姓身邊,通過朗朗上口的順口溜、便於記憶的打油詩等百姓語言,積極創作“三句半”、相聲等文藝作品,結合産業發展、人居環境、精神文明、基層治理等內容,讓百姓聽得懂、記得住、傳得開。

如皋江安鎮:吹響基層黨員冬訓“集結號”_fororder_16

黃莊村組織黨員學習研討

  黨員主動學,在踐行上各顯真功

  黨員冬訓戰鼓催徵,在飯後休息等碎片時間中,大家也習慣線上讀書、交流分享。為深化冬訓實效,黃莊村組織村“兩委”班子開展大討論,大家講思路、談想法、亮家底、擺問題,以實際工作中的所幹、所見、所思為切入口,發揮理念優勢,提出創新舉措,在“頭腦風暴”中開闊視野、在“集思廣益”中拉長視距、在“暢所欲言”中延伸視線,對新一年的目標定位再提升,重點工作推進措施上再細化。

  江安鎮堅持知行合一,將冬訓課堂延伸到一線,組織春節慰問、春聯送福、守望鄰裡、健康義診等活動,以學促訓、以訓促幹,讓冬訓更加接地氣、冒熱氣,用實際行動書寫群眾滿意的“冬訓答卷”,助力高品質發展。

  明白群眾“心”意,才能講出理論“新”意。下一步,江安鎮計劃用好轄區紅色資源,創新更多送“理”活動,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千家萬戶,推進黨員冬訓進一步走深走實。(文/圖 石樂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