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中院發佈《八項措施》 司法護航建築企業高品質發展
2023-02-02 17:24: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2月2日,南通市中級人民法院(以下簡稱“南通中院”)召開新聞發佈會,向社會公開發佈《關於進一步為我市重點建築企業紓困解難的8項措施》,進一步優化建築業法治化營商環境,提升建築企業的獲得感、滿意度,推動南通市由建築大市向建築強市轉變。

南通中院發佈《八項措施》 司法護航建築企業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12

發佈會現場

  據南通中院民六庭庭長朱艷介紹,措施主要包含八個方面的內容:一是開通訴訟服務綠色通道;二是強化建設工程領域訴源治理;三是規範審慎採取保全措施;四是提升建設工程案件審判質效;五是加大企業産權保護力度;六是統一司法裁判尺度;七是堅持依法善意文明執行;八是助力企業合規經營持續發展。

  近年來因多重因素疊加,建築企業涉訴矛盾糾紛頻發,逐年上漲。全市兩級法院深耕建設工程審判,不斷優化工作舉措,充分發揮司法能動性,出臺服務建築業發展系列舉措,為企業改革發展、轉型升級提供堅強司法保障。

  為提升建設工程案件專業化審理水準,全市兩級法院在審判、調解、諮詢三個方面建立專業機制,以高品質司法服務保障建築業可持續發展。2022年南通兩級法院共受理各類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糾紛案件3551件,同比增長13.7%,涉案標的達100.63億元。為深入了解建築企業的發展情況及司法需求,南通兩級法院領導帶隊進企業,通過實地走訪、召開座談會等方式,為企業發展精準“號脈”,組織《司法護航區域建築行業高品質發展》專題調研,與20家建築企業代表開展專題座談,為企業提供“點對點”“訂單式”的司法服務。

  南通市中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劉碧波表示:“規範審慎採取保全措施也成為一大亮點。對建築企業申請財産保全的,應慎重靈活採取保全措施。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外,不得保全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資金和工資保證金。審慎凍結銀行基本賬戶,建築企業要求換保並提供足額擔保的,依法應當准許。財産保全應儘量採取對被保全人影響較小的措施。推廣‘涉訴雙免保’機制,對於納入‘訴訟保全白名單’的優質建築企業,經風險評估後,可以由銀行及融資擔保機構為建築企業提供保函,法院不再採取實體財産保全措施。”(文/圖 陳何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