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高新區獅山商務創新功能片區卓越城起
2023-02-20 15:56: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作為蘇州高新區開發最早、人口密度最高的中心城區,獅山商務創新功能片區以産城融合為抓手,精心描畫出一幅城市能級提升、産業活力迸發、生態環境優美的絢麗畫卷。

  超前謀劃,活力城區揚帆起

  獅山商務創新功能片區以打造“卓越獅山、活力城區”為發展目標,定位為數字引領的現代服務新高地、總部集聚的産業科創新標杆、山水融城的人文宜居新城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_副本1

獅山商務創新功能片區景色

  獅山地區集聚蘇州高新區近八成商業資源,匯聚服務業企業近12000家。該區規劃“一縱一橫多點”的文化旅遊與商貿消費相結合的城市脈絡。在獅山國際會議中心打造蘇州首個潮玩項目首店集群,構建起一個嶄新的年輕力文化地標。 

  獅山商務創新功能片區擁有規模以上樓宇項目51個,“億元樓宇”14個,形成“銀行+保險+資本+信息平臺+科學研究”的“五位一體”創新服務高地。 

  超前謀劃已邁步,未來發展更可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_副本1

獅山商務創新功能片區景色

  根據總體規劃,獅山商務創新功能片區將構建“一核一帶兩區”空間格局,“一核”:獅山中央活力核,“一帶”:大運河文化帶,“兩區”:科技産業創新集聚區、産教協同創新發展區;彰顯山水生態,打造“一鏈三園,一帶三廊,出門見綠”的生態環境,串聯6座山體形成風景鏈;打造綜合性的卓越獅山國際人才街區,為高端人才量身定制創新創業全鏈條、生産生活全服務的新家園,打造獅子山下的人才“磁場”。

  騰籠換鳳,産業澎湃新動能

  走進位於獅山商務創新功能片區泰山路2號的和楓科創園,映入眼簾的是充滿科技感和未來感的嶄新寫字樓。和楓科創園煥然新生,是獅山商務創新功能片區騰籠換鳳,為産業發展注入新動能的生動縮影之一。由於開發較早,獅山商務創新功能片區更早地遇到了産業升級的問題和挑戰。打造“科技産業創新聚集區+産教協同創新發展區”,是擲地有聲的解題之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_副本

獅山商務創新功能片區景色

  在獅山商務創新功能片區黃金地段,約741畝的總部經濟産業園建設如火如荼,一個集總部辦公、創新研發、高端商務配套于一體的百億級總部園區初具雛形。 

  曾經的紫興紙業地塊上,獅山金融創新中心數棟高大的建築錯落矗立,一個集金融辦公、金融商業、特色商業、品質酒店、長租公寓為一體的複合型金融街區呼之欲出。

  城景相融,生態宜居美家園

  近年來,片區以推進大運河保護傳承利用為抓手,打造大運河文化帶最精彩“高新段”;以打造魅力濱水公共空間為目標,建設8.8公里濱河慢道和生態綠廊;植入月泊灣休閒公園、獅山文體中心、體育運動公園、橫塘數創港4處文化休閒設施;通過七座跨運河橋梁聯動姑蘇區,重點打造何山文化門戶、獅山都市門戶、索山生態門戶節點。

  “蘇州雙子金融廣場”(高新之門)項目建設正在加快推進。未來,兩座220米高的雙塔摩天樓將在此處崛起。 

  何山橋下,獅山商務創新區文體中心項目即將啟動。該項目以“文化軸帶、河畔明珠”為定位,集文化藝術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圖書閱覽中心、市民文化廣場等功能于一體。

  獅山水質凈化廠是蘇州市區首座全地下式水質凈化廠,採用先進的“多模式AO+雙層沉澱池+混凝沉澱+精密過濾”工藝,確保污水處理的高效運行和達標排放。“水源熱泵”“磁懸浮風機”“生態友好型環保水性EAU技術”等低碳化技術産品在水質凈化廠被廣泛應用,有效避免了環境污染,大幅提高了耐候耐久性,降低了運營維護成本,達成了綠色低碳目標。

  在獅山路、竹園路、長江路等處,12個不同類型的城市口袋公園成為市民熱門打卡地。

  根據規劃,獅山商務創新功能片區將深入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形成山水融城的生態環境,奮力書寫高品質發展的“綠色畫卷”。(文/圖 蘇高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