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獅山橫塘:“城管社區+”支部聯動服務展初心 讓冬訓躍動更多“志願紅”
2023-02-28 16:09: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2月25日,蘇州高新區獅山橫塘城管中隊黨支部會同獅山一社區,以及區域黨建工作站、樂助社工事務所以及轄區14家共建單位,攜手在天獅公園發起 “雙圈聯動再提速,便民服務零距離”社會公益活動;通過黨建力量下沉,第一時間把暖心的便捷服務送到居民家門口,同時助推“城管社區+” 支部“黨建聯姻”走向新常態。

  民生服務黨味濃,“紅色”黨建接地氣

  上午9時不到,在天獅公園“老行當”服務現場,居民們早早排起了“長龍”。由社區黨員志願者、城市管理志願者等組成的家門口便民服務隊忙得不亦樂乎,給居民帶來口腔義診、眼科檢查、垃圾分類指導、佔道申請受理、餐車經營諮詢、免費理髮、修鞋、補衣服,還有測量血糖、血壓等各類便民利民暖心服務。

蘇州獅山橫塘:“城管社區+”支部聯動服務展初心 讓冬訓躍動更多“志願紅”_fororder_圖片 1

便民利民暖心服務

  “我是黨員我先行,即使退休了,也要利用我的一技之長幫大家做點事。”已連續多年參與黨建志願活動的城市管理志願者鄒姓阿姨説道。

  據悉,此類黨員便民服務一直以來都是獅山橫塘轄區黨建活動的常態內容之一,並深受轄區居民歡迎。在這個服務群體當中,有在職黨員,有入黨積極分子,更有老、中、青一家三代黨員接力棒傳承的感人畫面。

  黨建引領聚合力 “雙圈”聯動促發展

  讓黨建活動貼近生活,走進居民當中,實現社區城市治理便民服務零距離,是本次黨員冬訓活動的核心所在。

蘇州獅山橫塘:“城管社區+”支部聯動服務展初心 讓冬訓躍動更多“志願紅”_fororder_圖片 2

垃圾分類宣傳活動現場

  為提升活動的凝聚力與參與度,工作人員不僅精心為居民準備了防詐騙知識講解,進一步提高大家的風險防範意識;還為居民分發垃圾分類宣傳冊,讓垃圾分類知識和政策深入人心;邀請律所專業律師,為大家帶來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來自蘇州軌道交通的志願者給居民派發乘車體驗券,以及來自美凱龍的員工給大家免費贈送家政服務體驗券……整個上午小廣場都擠滿了前來諮詢的居民,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據了解,本次活動通過“黨建圈+商益圈”的雙圈聯動,進一步強化轄區內的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駐共建、共同發展的“1+N”聯動架構體系,激活轄區的黨建積極性與生命力,夯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果。目前,已有29家單位簽訂共建“協議書”,黨建“紅友圈”不斷擴大。

  趣味遊戲齊參與 愛心義賣暖意濃

  讓轄區居民更多地參與到活動當中,既辦好紅色黨建主題活動,又利用活動契機,縮短服務間距,徵集更多居民心聲和城市治理反饋,是獅山一社區黨支部和城管中隊黨支部的共同期盼所在。

蘇州獅山橫塘:“城管社區+”支部聯動服務展初心 讓冬訓躍動更多“志願紅”_fororder_圖片 3

便民服務

  活動現場,社區黨員和城市管理志願者們,與居民、小朋友們互動的每一個環節,都充滿了生活樂趣。尤其在“投壺”協作場景,相互幫助、相互襯托的夥伴關係,一度把現場的氣氛推向了高潮。

  除此以外,天獅公園廣場上,社區黨員志願者和城市管理志願者們還幫忙設置助殘公益攤位,將一些殘障人士製作的串珠和花扇等進行公開義賣。當天上午,義賣持續了2個小時左右,一些群眾和參與人員紛紛獻上愛心認領,現場處處涌動著濃濃的暖流。活動的順利舉辦,也體現了“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愛心接力精神。

  蘇州高新區獅山橫塘城管中隊負責人表示,“黨員冬訓不僅是黨員理論的‘加油站’,更是實踐的‘助推器’。我們將結合黨員冬訓契機,把黨員冬訓平臺拓展至民心民情的最前沿,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加強志願服務保障,讓冬訓學有深度、做出溫度。”(文/圖 劉倩 孫丹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