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如皋公安推行“硬核”舉措 勇當護航經濟發展“排頭兵”
2023-03-02 16:17: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涉企案件快偵快破,這是如皋公安護航企業發展的一個縮影。近年來,如皋市公安局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助企紓困中充分發揮公安機關職能作用,把規範執法與主動服務有機結合,為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快機制”打造護航發展綠色通道

  日達智造科技(如皋)有限公司的內部被盜案件,犯罪嫌疑人卓某被抓住現行。經查,企業車間員工利用工作便利,多次盜竊手機零件80萬個,涉案金額70萬元。經過警方進一步偵查,涉嫌收贓的查某也被抓獲歸案。

  “把影響降到最小,讓企業‘活得更好’,公安機關一直在努力做好護航‘排頭兵’。”如皋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陳剛説,為了使企業在案件偵查中正常生産經營,如皋公安建立了涉企案件“案件快受、案件快偵、損失快追”的“三快機制”,不僅提升了執法質態,也及時維護了企業合法權益。

  在不降低證據要求和證明標準的同時,如皋警方在受案立案、辦案時限、積案清理上做“減法”,加快辦案進度,縮短辦案週期,主動與法制部門協商,開闢涉企報警受案“綠色通道”,立案速度提速60%以上。2022年,如皋警方共受理涉企經濟犯罪案件32起,抓獲涉企犯罪嫌疑人42人。

  “三支隊伍”築起服務發展保障屏障

  2月23日,江蘇華燦電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向如皋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提交了派員赴香港商務備案的申請。第二天,出入境管理大隊大隊長吳雲就帶隊赴企實地調查走訪,現場解答疑問,2月27日將申請材料提交上級審批。

  除了線下服務企業發展,如皋公安還線上組建微信群、QQ群,提供法律諮詢、解答業務難題、採納意見建議。

  當好護企服務隊、顧問隊、巡邏隊,如皋公安打造“三支隊伍”,築起了服務經濟發展的保障屏障。除了在44家重點企業建立“駐企警務室”,配備警務力量外,該局還定期指導企業強化內部安全管理,當好企業安全顧問,及時消除監控“死角”、防控“盲區”,2022年共協作企業整治安全隱患8600處。全市22家派出所通過對轄區涉企警情和發案綜合匯總,找出發案規律和特點,組織人員針對重點區域開展巡防,織密路面防護屏障。

  “三項創新”構建服務發展新局面

  2月24日下午,在如皋市公安局會同市工商聯召開的商會警務服務站工作部署會上,六家商會負責人對如皋公安“有求必應、無事不擾,服務零距離、履職不打烊”的品牌給予了高度評價。

  2022年,如皋公安首批在六家商會建立了警務服務站,以“公安+工商聯+商會組織”共同管理、“線上+線下”同步推進的形式,提供貼靠式精準服務,全力優化營商環境。2022年,如皋公安共受理各類涉企案件11起,為企業挽回損失5000萬元,平均辦案週期縮短40%。

  為解決疫情期間“走出去”企業實際需求,如皋公安創新推出“專用熱線、專辦渠道、專用窗口”三項服務舉措,通過“國內國外連線,線上線下互動”的模式,提供個性化、便捷化、精準化服務。

  如皋公安還在全省率先創立“知識産權保護工作室”,將全市86家重點企業、223個重點品牌列入重點保護名單,有力凈化了市場環境。(文/圖 陳園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