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助力科技下鄉 鎮江市農科院送農資農技到示範種植戶田頭
2023-03-10 16:49: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3月9日下午,鎮江市農科院小麥研究室副主任陳琛等科技人員,擔任物資供需“配送員”和“科普員”,打通農資送貨的“最後一公里”,把矮壯素和氮鉀複合肥等農資和農技送到示範種植戶的田間地頭,受到種植戶的歡迎。

鎮江農科院送農資農技到示範種植戶田頭助力科技下鄉_fororder_鎮江1

科技人員和農戶在田間

  驚蟄剛過,氣溫回暖,鎮江世業鎮衛星村農谷農業科技園裏的小麥已經進入拔節期。這是促進弱苗轉壯和防病治蟲的關鍵時期,也是春季農業生産用肥和用藥的高峰期。交接完贈送的農資,陳琛等科技人員馬上跟隨農戶來到附近的麥田。穿梭在綠意盎然的麥田裏,科技人員一邊查看麥苗長勢,一邊講解小麥種植的技術以及病蟲害防治重點等知識,“目前,麥田已進入拔節孕穗期,要應用科學合理的方法才能夠獲得高産。” 

鎮江農科院送農資農技到示範種植戶田頭助力科技下鄉_fororder_鎮江2

搬運肥料

  種植戶劉雪基説:“這片小麥是2022年10月底播種,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追施任何肥料。天氣預報説過兩天有雨,我準備在下雨之前趕緊再施一次肥,這批農資送來得太及時了!”

  鎮江市農科院開展本次“科技下鄉、農資入戶”活動,不僅是為示範種植戶發放矮壯素和氮鉀複合肥等農資,還要根據鎮麥18田間苗情,指導農戶做好春季化控及肥料補充等工作,以科技助推農業高品質發展。陳琛表示,下一步,他們將把“科技下鄉”變為常態化,真正發揮農業科技的引領和示範作用,通過良種和良法相配套,為鎮江市及周邊地區夏糧穩産豐産和麥農增收提供重要支撐。為確保活動效果,鎮江市農科院還邀請鎮江農技推廣站站長鐘志仁等共同參加,指導農戶科學施肥。

  鎮麥18是鎮江市農科院最新審定的紅皮強筋小麥品種,于2020年通過江蘇省農作物品種審定委員會審定。該品種具有産量高、品質優以及抗病抗倒性強等特點,適宜淮南麥區種植。在推廣首年2022年,鎮麥18在江蘇省的種植面積已達50萬畝,目前上升勢頭良好。(文/圖 王珊珊 肖莉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