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四敢”奏強音 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公益藝術輔導再升級
2023-03-10 14:31: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近期,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蘇州市文化館)推出的“品蘇·夜課堂”(春季班)開通線上報名預約以來,受到市民的廣泛關注和追捧,在短短幾分鐘內,所有課程名額即被約滿。

  “品蘇·夜課堂”是蘇州市文化館聚焦全民藝術提升,創新思路舉措,為著力破解中青年群體藝術提升痛點,推出的文化惠民品牌項目。2023年的春季班在往年基礎上又有提質升級,推出朗誦表演、非洲鼓、蘇繡、爵士舞、拉丁舞、瑜伽、尤克裏裏等藝術輔導班,並在師資力量、課程設置、辦班規模、教學模式等方面,創新探索,力求為市民搭建通向藝術殿堂的橋梁,更好地滿足百姓多樣化、高品質的文化需求。

“四敢”奏強音 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公益藝術輔導再升級_fororder_1ed69c256e56a2dd1987eaffab5393c

活動現場

  “非遺+生活體驗”,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民間藝術是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品蘇·夜課堂”以“非遺體驗課堂”的形式,將中國四大名繡、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之一的蘇繡,這一歷史悠久的非遺項目引入藝術公益輔導,邀請蘇州工藝美術師,面向零基礎學員,開設平繡、亂針繡、交叉繡、打籽繡等課程,讓更多的人在一針一線間,喜歡上蘇繡藝術,感受蘇繡藝術之美,推動非遺傳播,讓非遺回歸生活體驗。

“四敢”奏強音 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公益藝術輔導再升級_fororder_9838ecdcfa7186850289e95832c2d19

活動現場

“四敢”奏強音 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公益藝術輔導再升級_fororder_d77c75c1dfbcd9e31e3eec5bf27c445

活動現場

  “啟蒙+技能實踐”,提升青少年美育水準

  立足青少年美育提升,開設青少年喜好、易學習掌握,又充滿青春活力的爵士舞、非洲鼓、朗誦輔導班,邀請青少年藝術輔導一線老師,不僅講授藝術知識,以啟發學員的“藝術興趣”,更帶領學員循序漸進地掌握其中的藝術技巧,讓青少年在富有節奏感的樂曲聲中,感受爵士舞的魅力和自由,“鼓”動音樂,玩轉精彩。通過課程,學員可了解爵士舞的舞蹈要點,非洲鼓的基本知識和技巧,朗誦表演的基本功。

“四敢”奏強音 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公益藝術輔導再升級_fororder_c20a4542717eb432f410a63eb38aa15

活動現場

  “錯時+藝術社交”,更好滿足中青年藝術需求

  2023年春季“品蘇·夜課堂”繼續推出“拉丁舞、瑜伽、尤克裏裏”廣受中青年白領群體喜愛的藝術輔導課程。授課時間安排在18:30——20:00,並搭建交流群,設置充滿風趣的藝術表演打卡活動,鼓勵學員間開展藝術社交,擴展藝術圈層,讓廣大中青年在日常工作之外也能感受文化溫度,重拾藝術之夢,提升幸福指數。

  在授課老師方面,蘇州市文化館整合優質資源,擇優選擇各領域的專家以及有豐富培訓經驗的文化指導員擔任授課教師,更好輔導學員學習成長。

  敢為、敢闖、敢幹、敢首創,“四敢”奏強音。下一步,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將圍繞全民藝術提升,創新工作理念,推出更多百姓喜愛的公益性藝術輔導內容,持續深入推動文化惠民,助力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構建。(文/圖 張己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