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建鄴金融科技軍團首場沙龍舉辦 助力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
2023-03-14 14:18: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日,南京市建鄴金融科技軍團系列活動首場沙龍在金魚嘴基金街區舉行。建鄴區副區長、建鄴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金融科技軍團團長袁婷出席並致辭,畢馬威、開鑫科技等知名機構和金融科技企業負責人做了主題分享,現場還為建鄴金融科技軍團“參謀長”進行授牌。

南京建鄴金融科技軍團首場沙龍舉辦助力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5

為建鄴金融科技軍團“參謀長”授牌

  2023年初,建鄴區成立“金融科技軍團”,旨在搶抓南京“資本市場金融科技創新試點城市”和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建設重大機遇,全面提升區域金融業數字化水準和綜合實力。

  成立伊始,團長袁婷親自帶隊“南征北戰”,副團長單位——江東商貿區選派招商小分隊赴深圳和成都等地考察調研,為建鄴進一步加快金融科技龍頭企業招引、優化金魚嘴金融科技産業生態中心載體運營提供了許多有價值的思考。短短兩個月,保準牛定制平臺、金仕達等一批金融科技龍頭企業均和建鄴達成了初步合作,為金融科技企業量身定制的專屬載體“金魚嘴金融科技産業生態中心”即將揭幕。

  活動現場,畢馬威管理諮詢總監王文皓做了“後疫情時代資本市場數字化轉型新路徑”的主題演講;開鑫科技董事長、總經理周治翰則以“以風控科技促進金融業務創新”為主題,分享了企業在金融科技領域的創新做法。

  在圓桌交流環節,江蘇省金融業聯合會金融科技專委會主任孫楊擔任主持人,圍繞“金融嚴監管態勢下,金融科技如何發揮更大作用助力創新”這一話題與嘉賓交流。孫楊總結,金融科技的發展需要良好的生態,建鄴目前就是在打造生態圈,匯聚更多金融科技企業,進一步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建鄴金融科技軍團副團長侍得廣介紹,接下來,金融科技軍團還將從加大金融科技頭部企業招引力度、加快完善“金魚嘴金融科技産業生態中心”的功能建設、組建專項産業基金以及組建行業協會四個方面發力,為建鄴區金融科技行業生態建設提供長遠內驅力。

  袁婷説:“相信不同細分賽道的金融科技企業都能在建鄴找到適合的業務場景與合作夥伴,希望有更多新朋友一起為建鄴金融科技的産業發展出謀劃策,實現政企共贏。”(文/圖 建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