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專為“上班族”打造的藝術加油站 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2023“品蘇·夜課堂”已開課
2023-03-14 10:35: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3月13日晚,2023“品蘇·夜課堂”(春季班)蘇繡和爵士舞課程分別在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U青文化空間和舞蹈教室率先開課。

專為“上班族”打造的藝術加油站 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2023“品蘇·夜課堂”已開課_fororder_爵士舞課程1

爵士舞課程現場

  “品蘇·夜課堂”是蘇州市文化館在2022年蘇州“全民藝術提升季”中推出的一項公益性培訓品牌活動,2022年首次推出便在市民群眾中産生熱烈反響。作為蘇州青年發展型城市青年文化體驗主題空間落地單位,為充分發揮蘇州“文化惠青”主陣地功能,2023年“品蘇·夜課堂”(春季班)在師資力量、課程設置、辦班規模、教學模式等方面進行了優化和完善,自2月下旬預約啟動以來依舊好評不斷,受到市民的廣泛關注和追捧,“定鬧鐘!拼手速、拼網速!搶課!”成為網絡上的熱門關鍵詞。隨著預約報名倒計時結束,“蘇州市民卡·蘇州文旅消費”預約平臺瞬間涌入大量慕名而來的市民群眾。很多市民通過後臺留言和電話諮詢,希望得到補錄機會。

專為“上班族”打造的藝術加油站 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2023“品蘇·夜課堂”已開課_fororder_爵士舞課程2

爵士舞課程現場

  “為推動打造‘文化優青’青年藝術素養提升工程,我們的‘品蘇·夜課堂’在服務人群定位和課程設置上進行了專門的設計。服務對象為18—55周歲的中青年人群,也就是我們常説‘上班族’,他們是社會主流人群。在課程設置上,我們重點關注他們的藝術提升需求,在服務上進行了分層設計,本次先期開設了深受中青年群體喜愛的朗誦表演、非洲鼓、蘇繡、爵士舞、拉丁舞、瑜伽、尤克裏裏等藝術特色課程。採取延時開放的形式在每週一至週四晚間上課,避開了八小時工作時間。通過更有針對性、更加合理化的服務,進一步為市民搭建通向藝術殿堂的橋梁。”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文化館管理部部長向旻表示。

專為“上班族”打造的藝術加油站 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2023“品蘇·夜課堂”已開課_fororder_蘇繡課程1

蘇繡課程現場

  “我非常激動,也非常感謝文化館開設的夜課堂活動,能讓我這名‘新蘇州人’走近蘇繡這門傳統技藝。”市民程女士幸運地搶到了她心儀已久的蘇繡課程。

專為“上班族”打造的藝術加油站 蘇州市公共文化中心2023“品蘇·夜課堂”已開課_fororder_蘇繡課程2

蘇繡課程現場

  “我早就已經買好了非洲鼓器材,就等著開班來文化館學習非洲鼓課程。”市民羅先生隔著回訪電話和工作人員説道。“2022年我在‘蘇州群文’公眾號‘全民藝術提升季’欄目裏看到《跟我學打‘非洲鼓’》線上課,我已經跟著教學視頻認真學習了30節的線上課程。”

  據悉,2023年下半年蘇州市文化館還將繼續推出“品蘇·夜課堂”秋季班,除了課程設置會提質增效外,還將會嘗試“走出去”開設特色專班,進一步實現公共文化服務提供方和受益方的精準對接,打通文化惠青“最後一公里”。(文/圖 張己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