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總理説的“四千”精神 無錫錫山民企反響熱烈
2023-03-14 15:13: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3月13日上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強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時,勉勵民營企業家大力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堅定信心再出發,其中説到了“走遍千山萬水、説盡千言萬語、想盡千方百計、吃盡千辛萬苦”的“四千”精神。

  對於無錫市錫山區來説,“四千四萬”精神是錫山在奮鬥發展中孕育出的寶貴財富,也始終激勵著全區人民勵精圖治、開拓創新,在逐夢道路上勇立潮頭、銳意進取。

總理説的“四千”精神 無錫錫山民企反響熱烈_fororder_12

錫山區“四千四萬”精神

  半個多世紀前,錫山誕生了中國第一家鄉鎮企業——春雷造船廠,引領了鄉鎮企業的“異軍突起”。“四千四萬”精神從這裡誕生、走向新征程,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

  錫山,是“四千四萬”精神的重要發祥地。作為近代民族工商業發源地、現代鄉鎮企業發源地,錫山創造了中國最強的縣域經濟,曾蟬聯了三屆中國綜合實力百強縣第一名,因此獲評“華夏第一縣”。

  在實踐中不斷豐富發展的“四千四萬”精神,也在新時代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和創造力。近年來,錫山堅決貫徹黨中央和省市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實施産業強區主導戰略,城市功能不斷完善,城鄉面貌加快更新,經濟發展高歌猛進……精神的信仰、精神的價值、精神的力量薪火相傳,奏響了“加快建設高品質發展標杆區”的新樂章。

  民營經濟是錫山經濟最亮底色,也是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基石。大家紛紛表示,要堅定企業發展信心,積極開創發展新格局,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譜寫出更加輝煌的創業史。

  紅豆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表示:“總理的重要講話,溫暖了全國民營企業家的心。尤其是總理提到的‘四千’精神,這是對廣大企業家的期待和勉勵。改革開放催生了一批又一批敢闖敢試、敢為天下先的民營企業家,作為錫山的民營企業家,在改革開放的春風裏成長,我們深感幸運。錫商們憑著‘敢想敢做’‘敢闖敢拼’的態度,邁入了工商業發展的黃金年代。我們將繼續以高昂鬥志堅定發展信念,放開手腳,輕裝上陣,在實現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路上,守正創新、鼓足幹勁,與國家發展同頻共振,共鳴高品質發展好聲音。”

  江蘇隆達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浦益龍表示,總理的重要講話,就像春風拂過廣大民營經濟人士的心田。總理説,“四千”精神是一種篳路藍縷、披荊斬棘的創業精神,是永遠需要的。這句話為廣大企業家指明瞭方向,作為“四千”精神發源地成長起來的企業,就更加要鼓足幹勁加快高品質發展。從鄉鎮企業,到民營企業,到現代化企業,再到2022年成為科創板上市的企業,隆達必將更加弘揚這種精神,更加傳承這種力量。未來,隆達將不忘初心,繼續聚力創新,用新思維、新發展詮釋和踐行“四千四萬”精神,做新征程上高品質發展的一匹快馬,在中國從製造大國邁向製造強國的征途上,做出應有的貢獻。

  無錫興達泡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華若中表示,興達也算是無錫鄉鎮企業創業發展的第一代,“四千四萬”精神親歷過,也很有體會。近年來,面臨著複雜嚴峻的經濟形勢,興達一邊抓訂單、跑市場、跑客戶,一邊內部發展技術、發展科技、招聘人才,發揮大家的凝聚力,在抗“疫”的艱難時刻,正是依靠著精神力量的支撐,讓企業在兩年多時間裏保持著平穩的發展和增長。可以説,“四千四萬”精神始終是興達發展企業、創業一代的精神支持。希望以自己的行動引起更多人的共鳴,在企業發展壯大的同時,幫助更多老百姓過上幸福美好生活。

總理説的“四千”精神 無錫錫山民企反響熱烈_fororder_13

錫山區景色圖

  全國兩會上激蕩起的奮鬥之聲、昂揚之勢,如同擊鼓催徵,“四千四萬”精神照亮了奮進的前路,在精神星光指引下,錫山從春天出發策馬揚鞭、砥礪奮進,在勇毅篤行中書寫新答卷。(文/圖 何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