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視頻|2023滬連港航合作交流會在連雲港市召開
2023-03-16 13:27: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視頻製作 孫愛華

  3月15日,由上海國際港務集團和連雲港港口控股集團聯合籌辦的2023滬連港航合作交流會在連雲港市舉行。來自中遠海運、地中海、馬士基、達飛、海豐、中集等30多家國內外知名航運、物流企業代表齊聚黃海之濱、海州灣畔,共話合作新篇章、共繪發展新藍圖。

  會上,作為上港集團、連雲港港重要戰略合作成果之一——新設立的合資公司“連雲港互連集裝箱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標誌著兩港合資合作進一步走實走深、落地生根。雙方簽署“數字走廊合作備忘錄”,將進行合作業務信息互聯、數據兩港共享開發工作。

  自2021年連雲港港和上海港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以來,雙方發揮各自比較優勢,不斷提升“連申快航”服務品質,吸引船公司在連雲港開設10條航線,優化海陸服務鏈網,爭取客戶加大走貨及轉港力度,連雲港港口貨物吞吐量突破3億噸、集裝箱量接近560萬標箱,連雲港集裝箱事業發展取得階段性成果。

  當前,連雲港港正錨定“千萬標箱、東方大港”建設發展目標,通過加快提升國際樞紐海港能級、擴大陸海聯運通道優勢、豐富樞紐經濟業態等舉措,全面“融入長三角發展、做足隴海線文章、打造標杆和示範項目”。下一步,連雲港港將加速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全面深化與上海港“資本合作+業務聯動”,集聚港口、航運、物流資源,與全球港航界共建共用共享新亞歐陸海聯運通道發展成果。

  未來,在“兩港多航”的合作框架下,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進程有望提速,“東西雙軸聯動、沿海南北聯通”發展格局加快構建,從而更好地服務“一帶一路”合作倡議、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助力交通強國、海洋強國建設,為我國經濟發展和維護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提供重要支撐。(文 孫子安 俞惠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