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宿豫:機關負責人參與復議審理 讓依法行政走深走實
2023-03-17 10:50: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日,宿遷市宿豫區在舉行某申請人復議宿豫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投訴舉報事項處理的聽證會上,宿豫區機關聽證負責人發表聽證出庭意見:“本次復議聽證讓我們看到了宿豫區機關在行政執法中存在的短板,也深深體會到我們在復議和應訴能力方面的弱項,在今後工作中,我們要補短板、強弱項,嚴格規範文明執法。會後,我們也將加強案件溝通協調,力促被投訴舉報人改進服務品質,積極與申請人達成和解,化解爭議。”

  為增強行政復議公信力、權威性,促進法治宿豫、平安宿豫建設,宿豫區機關在規範行政復議辦理流程、提升復議案件辦案品質的基礎上,積極推行行政機關負責人參與復議聽證、復議調解等活動;對適宜調解的行政爭議案件和需要調查聽證的復議案件,在調解和聽證環節力推行政機關負責人參與案件處理,讓行政機關負責人客觀全面地掌握本機關執法現狀和存在問題;推進行政機關改進行政執法方式,提高行政執法水準,促進依法行政,從源頭上減少行政爭議。

  2023年以來,宿豫區復議機構先後組織行政爭議案件調解4次,重點案件聽證調查3次,7個單位的行政負責人出席了調解和聽證活動;通過行政機關負責人的主動參與和積極推動,實現行政機關主動糾錯2件,達成3件復議案件和9件訴訟案件的實質化解。(文 陸艷瑩 張運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