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打造暖心營商環境 揚中經開區全力推進“港産城融合發展”
2023-03-20 17:14: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作為鎮江市高品質發展的領跑者、揚中現代化建設的排頭兵,揚中經開區一路跨越趕超,書寫著實幹奮鬥的篇章。在這片投資興業的熱土上,中外客商在這裡樂業安居,高新産業在這裡集群發展,一座聚力港産城融合的現代化新城已初露崢嶸。

  揚中經開區紮實推動“經濟強區、特色港區、高效園區、生態景區、幸福社區”的總目標,傳承弘揚“開放、創新、務實、爭先”的精神,全區經濟社會實現了高品質跨越式發展,GDP年均增長8%,規上工業總産值年均增長15%,規模以上企業突破百家,全區綜合實力不斷增強。

  近年來,揚中經開區始終把産業招商和項目建設作為推動發展的生命線工程,以思想解放推動“二次創業”“二次振興”,聚焦項目、敢為人先,跑出經濟發展的“加速度”,實現了從無到有、從有到優、從小到大以及從大到強的華麗轉身。

  2023年伊始,揚中經開區總投資超100億元的16個項目陸續開復工,高品質實現“一季度”開門紅。為在全區上下掀起“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熱潮,2023年揚中經開區正式出臺雙招雙引“八項機制”,成立3個駐外項目招引先鋒隊,瞄準上海、蘇州和常州先進地區駐點招商,並深化以商引商、鄉賢招商和顧問招商,依託開發園區整合推動“一區多園”聯合招商,力爭全年新招引億元産業項目15個以上,10億元、15億元産業項目分別2個以上,實現項目招引“全年紅”。

  揚中經開區在招引項目的同時,高效推進項目建設,市場化提供企業所需的“一站式”配套服務,做到“企業吹哨、園區跑腿、部門報到”,圍繞企業全生命週期實施“鐵堡壘”服務專班,即一個項目一個“鐵堡壘”、一個“鐵堡壘”一個臨時黨支部、“一個牽頭領導+一套專班”,全力打造暖心的一流營商環境。

  經過不懈努力,揚中經開區培育了新能源、汽車零部件和工程電氣等産業為主導的“3+X”産業集群,生物技術、數字經濟、臨港“貿易+製造”等新興産業正加速崛起,現代化經濟體系加速構建。目前,美科、蜂巢、億能等一批産業鏈骨幹企業蓬勃發展,美科太陽能成為揚中首家百億企業,蜂巢産業園直奔百億規模,億能扭轉傳統工程電氣産業模式保持高速增長。

打造暖心營商環境 揚中經開區全力推進“港産城融合發展”_fororder_24

億能集團

  揚中經開區聚力製造業、搶佔新賽道,將目光瞄準新能源“風口期”,美科、愛士惟以籌備上市為契機,積極推動企業擴能和智造升級;通靈電器、天辰新材料以及中電電氣等一批新能源細分領域的佼佼者,正加速佈局、創新拉動,由點連面形成經開區“新能源增長板塊”。此外,揚中經開區用足用好“輕裝上陣”的港口資源,深化與央企、國企合作,加速推動臨港産業“貿易+製造”新業態實質性突破,致力成為區域經濟發展的“頂梁柱”。

  接下來,揚中經開區將充分發揮港産城融合優勢疊加效應,全面提升港口發展能級,全面統籌發展區生産生活生態佈局,壯大高端臨港産業集群,推動以港興産、以産興城,打造港産城融合發展新高地。(文/圖 賀紅旗 楊蝶飛 倪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