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八城聯動走大運 江蘇大運河健步走活動正式啟動
2023-03-20 11:01:10來源:中國江蘇網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全民健身品牌活動再添新內涵!3月18日,江蘇大運河健步走活動在江蘇省金壇茅山旅遊度假區正式啟動。本次活動以“健步走大運 奮進新征程”為主題,大運河沿岸江蘇段八城聯動,奏響全民健身與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新篇章。

八城聯動走大運 江蘇大運河健步走活動正式啟動

江蘇省體育總會副會長熊偉,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二級巡視員王洪舟,南京交通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賈俐俐,新華日報社黨委委員、副總編輯、中國江蘇網董事長、總編輯陸峰等與會嘉賓共同啟動本次活動。

  江蘇是運河大省,全省每年關於“大運河”的活動超過百場。為促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2018年1月1日,中國江蘇網策劃並承辦的首屆“江蘇大運河健步走”活動順利開展,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五屆。

八城聯動走大運 江蘇大運河健步走活動正式啟動

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二級巡視員王洪舟為本次活動授旗。

  本次活動由江蘇省體育局、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江蘇省體育總會、新華報業傳媒集團主辦,南京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江蘇省金壇茅山旅遊度假區、常州市金壇區文體廣電和旅遊局、“學習強國”江蘇學習平臺、中國江蘇網、新江蘇客戶端承辦,江蘇省體育裝備協會協辦,江蘇盈峰體育産業發展有限公司支持。活動採用線上和線下、集中和持續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江蘇境內有常州、徐州、宿遷、淮安、揚州、鎮江、無錫、蘇州8個運河沿岸城市。本次活動啟動儀式主會場設在美麗的金壇茅山旅遊度假區,大運河沿岸江蘇段八個城市共同參與,網絡健步走活動也在線上同步啟動。八城聯動,一起健步走大運!

八城聯動走大運 江蘇大運河健步走活動正式啟動

中國江蘇網和江蘇省金壇茅山旅遊度假區共建拍客基地。

  金壇茅山旅遊度假區地處長三角區域一體化中心地帶,坐擁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和人文資源。啟動儀式上,中國江蘇網和金壇茅山共建拍客基地。近年來,中國江蘇網·新江蘇的拍客隊伍不斷發展壯大、線上線下攝影主題活動連續開展、“強國·新江蘇拍客”品牌影響力逐步凸顯。今後,作為攝影采風基地的金壇茅山旅遊度假區也將成為強國·新江蘇拍客的創作源泉之地。

八城聯動走大運 江蘇大運河健步走活動正式啟動

南京交通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賈俐俐介紹“運河探源”實踐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為推進“體育+”融合發展,讓群眾在強身健體的同時走進身邊的世界文化遺産,領略大運河的歷史文化魅力和旖旎風光,本次活動的承辦方之一南京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將立足千年運河留下的優質資源稟賦,充分發揮交通院校的行業優勢,組建大學生社會實踐小分隊,利用節假日前往大運河江蘇段沿線城市,開展“青春鑄魂行動”“青春建功行動”“文化賦能行動”等“運河探源”實踐活動,讓學生們在運河健步行走中感受鄉村新貌,在非遺文化熏陶中堅定文化自信,全力上好實踐育人“思政大課”。

八城聯動走大運 江蘇大運河健步走活動正式啟動

江蘇省金壇茅山旅遊度假區管理辦公室主任岳惠劍致辭,常州市金壇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葉琳宣佈活動開幕。

  啟動儀式結束後,現場近500名健身愛好者身著統一服裝,沿著原木樂園健身步道線路,途經半山菜園、茅山竹海、金牛路、半邊空間等網紅打卡點,健身的同時還能欣賞秀美的山水風光。(中國江蘇網 記者 徐鑫) 

八城聯動走大運 江蘇大運河健步走活動正式啟動

八城聯動走大運 江蘇大運河健步走活動正式啟動

近500名全民健身愛好者參與了本次金壇站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