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遠洋跑出“一帶一路”金通道 服務範圍覆蓋60%以上沿線國家和地區
2023-03-20 09:27:57來源:新華日報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3月16日,新華日報記者來到江海聯運樞紐江蘇太倉港,站在港口遠眺,班輪往來,一派忙碌。“通過江蘇遠洋的內外貿航線,糧食、建材、煤炭等大宗物資源源不斷運往世界各地,2022年實現集裝箱運輸量181.14萬標箱,散貨運輸量705.23萬噸。”省港口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

  “江蘇遠洋加強沿線網絡佈局,新開加密南京—太倉—海防—胡志明、南京—博多、鹽城—釜山等各類航線,目前經營國際航線13條、外貿內支線4條、內貿中轉支線35條,共開闢內外貿集裝箱航線56條。江蘇地處‘一帶一路’交匯點,江蘇遠洋作為省港口集團旗下航運龍頭企業,一直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江蘇遠洋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航線已覆蓋35個國內主要港口和日韓、東南亞等15個國際基本港,服務範圍覆蓋60%以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航區輻射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多個港口。

  為更好服務“一帶一路”沿線物流需要,江蘇遠洋統籌規劃航運服務體系,全力推進國內一體化站點建設,通過近30個綜合性攬貨站點,可覆蓋江蘇及長江、運河和沿海重要城市,為攬取日本、韓國及東南亞流向貨源創造便利條件。“在日本、韓國、泰國、越南等國家均有境外合作代理機構,積極攬取進出口貨源,努力促進雙邊貿易。”江蘇遠洋有關負責人介紹,公司通過近洋航線運輸及內貿運輸,打通南京、重慶、武漢、黃石、九江、蕪湖、馬鞍山等長江主要內河港口至東南亞的出運路徑,“釋放‘水水聯運’通道效能,利用蘇南、蘇北運河航線合作開發泰州、揚州、南通、江陰、宜興、宿遷、徐州、淮安等地區至日本、韓國、東南亞流向貨源,為促進‘一帶一路’建設與市場融合創造更佳物流環境。”

  統計數據顯示,至2022年10月,江蘇遠洋船隊自有船舶數量提升至33艘,總載重噸達141.5萬噸,船隊平均船齡7年。據悉,2023年江蘇遠洋還有新造船計劃,為加強“一帶一路”沿線運力配置提供更好硬體條件。

  “目前,已有十余家國際大班輪公司集中訂艙。”江蘇遠洋有關負責人表示,公司積極探索陸改水、散改集、海鐵聯運等業務,搭建安徽—南京—日本、東南亞等外貿鐵水聯運路徑,依託焦炭、俄鐵板材等開發內貿鐵水聯運通道,將海鐵聯運延伸至蘇北、皖北、華北、西北等地區,通過“太海智航”“集運一體化”等信息平臺建設,實現內外貿箱管數據互聯互通,以更加暢通高效的物流,更好服務於“一帶一路”建設。(新華日報 記者 李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