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黃橋街道:“三圈”聯動激發冬訓動能
2023-03-22 11:10: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為組織開展好黨員冬訓工作,進一步提高廣大基層黨員的思想理論水準和工作實踐能力,近期,蘇州市相城區黃橋街道北莊村依託冬訓“三圈”模式,將“學、聯、動”三字相融合,形成“以學促幹、以踐促學”的冬訓實效。

  冬訓學起來 全力打造冬訓“學習圈”

  北莊村依託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採取“雙線”學習方式,讓黨員學習不“掉線”、思想不“離線”。線下,全村組織黨員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北莊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許衛上好“冬訓”第一課,開展冬訓樣板課、專題主題大討論等,累計開展各項專題學習16次,全面加強政治理論學習。

  同時,通過發放冬訓“紅色收音機”、老黨員“理論外賣”送上門等活動,北莊村讓冬訓理論學習觸角延伸到黨員“家門口”。線上,北莊村充分利用“學習強國”學習平臺和“相城區基層黨員冬訓平臺”微信小程式,在黨員微信群中推送學習內容,多角度多形式進行學習教育,切實做到讓黨員可以時時學、處處學。

  冬訓聯起來 全力構建冬訓“生活圈”

  北莊村整合多方資源,將黨員冬訓與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相結合,融合文化教育服務,組織黨員志願者發揮文化特長,廣泛開展書法、朗誦、舞蹈等形式多樣的文化教育服務;把黨員冬訓與“我們的節日”主題活動相結合,讓黨員群眾在愉快的氛圍中學習傳統文化、傳播創新理論,增強基層黨員冬訓的吸引力和影響力。

  冬訓動起來 全力提升冬訓“服務圈”

  北莊村積極開展“啄木鳥”黨員志願服務,結合城市管理、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建設等工作開展志願服務。黨員志願者對轄區內主次幹道、綠化帶、樓道、九小場所等進行常態化巡查,對車輛亂停放、垃圾裸露、樓道雜物堆放、亂晾曬等問題,聯合物業及時整改,全力打造“環境美、生活優”的小區環境。

  以黨員冬訓工作為契機,北莊村將多維度深化冬訓工作,繼續開展接地氣、聚人氣的活動,真正讓黨員冬訓成為凝心聚力的重要載體,助推黨員冬訓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文 黃相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