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錨定全年目標 推動全市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
2023-03-29 11:39: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為更高標准保護藍天、碧水、凈土,推動全市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3月28日,南通市生態環境局印發《南通市2023年大氣污染防治工作計劃》《南通市2023年水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計劃》《南通市2023年土壤、地下水和農業農村污染防治工作計劃》。

  近年來,南通市生態文明建設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長江南通段江豚魚躍、如東小洋口麋鹿成群、如皋志勇村白鸛翱翔、啟東圓陀角海鷗盤旋……這些都印證南通生態環境持續改善,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生動畫面。“三水交匯、濱江臨海,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造就了南通豐富的生態系統,生態文明的發展也敦促我們必須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守好萬里長江奔流入海的生態屏。”南通市生態環境局副局長周海軍表示。

南通:錨定全年目標 推動全市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_fororder_13

新聞發佈會現場

  2023年,南通全市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堅持源頭治理、標本兼治,突出重點攻堅、靶向治污,以“盯大戶、查高值、控源頭、降揚塵、強執法、促整改、抓聯動”為治氣攻堅路徑,推進治氣工作落實。全市PM2.5濃度不高於26微克/立方米,優良天數比率不低於84%,臭氧污染得到有效遏制。在此之中,南通將優化結構佈局,加快推進産業綠色低碳轉型,推進化工、印染、造紙等行業114家企業清潔生産審核工作,全市淘汰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的柴油貨車8900輛以上,推廣新能源汽車1萬輛以上。

  根據《南通市2023年水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計劃》,2023年,南通全市水環境品質目標為:16個地表水國考斷面優Ⅲ類比例達到100%;55個地表水省考以上斷面(含國考)優Ⅲ類比例達到100%;104個市考以上斷面(含國、省考)優Ⅲ類比例達到100%;無劣Ⅴ類水體;8個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含在用、備用)水質均達到Ⅲ類及以上。

  在土壤、地下水和農業農村污染防治工作方面,南通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強調保護優先、預防為主、風險管控、系統治理,堅決打好凈土保衛戰和農業農村污染治理攻堅戰。2023年,全市土壤和地下水環境品質總體保持穩定,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達93%以上,重點建設用地安全利用得到有效保障,地下水國控區域點位V類水比例達到考核要求,風險點位水質總體保持穩定;農村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農村生活污水治理率達到47%以上,新增完成60個農村環境整治任務。(文/圖 周雯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