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3月南京二手房成交破萬套 新一批23幅涉宅用地亮相 地價待公佈
2023-03-31 14:01:25來源:揚子晚報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截至3月29日,南京3月的二手房成交量已經突破了1萬套,預計全月的交易量接近1.3萬套,記者查了下過去南京“金三”二手房銷量的記錄,差不多相當於最巔峰時的水準了。

  首先來看房源的分佈,在南京主城區裏,鼓樓區的成交佔比最多,江寧和浦口的交易量基本相當。作為南京剛需買家最為青睞的兩個片區,江寧和浦口的二手房成交量高並不奇怪,而鼓樓區幾乎擁有南京最為頂尖的學區房資源,再“搭檔”學區房的交易旺季,直接推高了全市二手房交易的爆發。有仲介人士透露,他所在的機構平臺上,3月份的二手房交易有8成來自學區房。

  除了學區房交易活躍的信號之外,南京3月二手房成交破萬套還透露出一個信息,“以價換量”的操作也推高了成交量的提升。根據我愛我家南京研究院的統計,南京二手房的成交均價在2023年1月份達到近一年來的峰值後,2月已有明顯下滑,環比回落了6.6%,預計3月仍將維持這一趨勢,掛牌價也在回歸理性區間。

  最後有兩點值得期待,首先是二手房的交易大反彈是否會刺激市場的進一步回暖,因為從過去多輪樓市漲跌來看,房地産市場要想進入上升通道,通常都是二手市場先行,然後帶動一手新房的銷量,這其中不乏改善型買家“賣舊買新”的直接推動。不過從南京新房的認購和成交來看,“金三”的成色稍顯不足,尤其是後半個月的交易有所放緩,後續走勢仍待觀察。

  第二點,二手市場成交量的變化,是否會帶來交易價格的持續調整,比如為了加快成交,房主會不會繼續壓低報價;或者因為房子不愁賣,掛牌價是否會上漲?這些都是需要跟不同的片區、不同類型的房源結合起來判斷的。(揚子晚報/紫牛新聞 記者 馬祚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