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4月起無錫靈活就業人員職工醫保繳費費率再降1個百分點
2023-03-31 14:37: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3月30日上午,無錫市降低靈活就業人員職工基本醫保繳費費率政策發佈活動在無錫市新吳區江溪街道便民服務中心舉行。從4月1日起,靈活就業人員職工醫保總繳費費率降低1個百分點,即從9%降為8%,執行時間為2023年4月至2023年12月。

4月起無錫靈活就業人員職工醫保繳費費率再降1個百分點_fororder_圖片1

居民向工作人員諮詢醫保政策

  為貫徹落實關於推動經濟運行率先整體好轉相關工作要求,以及市領導在“市長網民面對面”的具體工作部署,進一步減輕靈活就業人員相關費用負擔,更好發揮醫保在保障基本民生方面的積極作用,無錫市醫保局會同相關部門,明確從4月份開始,繳費費率將再次下調為8%,預計全年將為靈活就業人員減輕醫保繳費1.06億元。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醫保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新業態從業人員,自謀(自由)職業者,以及其他靈活就業的人員,均可以靈活就業人員個人身份自願參加職工醫保。2022年以來,無錫市放開了靈活就業人員在就業地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戶籍限制要求,只要持有無錫市居住證以及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的靈活就業人員都納入了參保範圍。同時,參保方式也更靈活,未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靈活就業人員,也可以單獨選擇參加職工醫保。

  自2023年1月起,全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生育保險繳費工資基數上下限暫維持2022年12月標準不變,即繳費工資基數下限按4250元執行,上限按22470元執行。待2023年度社會保險繳費工資基數上下限標準公佈後,無錫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再按新標準執行。需注意的是,只是繳費工資基數的上下限維持該標準,職工參保的實際繳費工資基數在此上下限範圍內的仍應當按實申報繳費。(文/圖 何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