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萬華化學:從材料源頭關注睡眠健康 共創睡眠産業新生態
2023-03-31 16:21:11來源:新華網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新華網北京3月27日電 鳥啼檐下春風暖,花落枕旁晝夢香。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2023年世界睡眠日的中國主題是“良好睡眠 健康之源”。

萬華化學:從材料源頭關注睡眠健康 共創睡眠産業新生態

萬華化學(北京)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兼聚氨酯應用開發負責人趙怡

  伴隨著人們對健康睡眠需求的提升,助眠用品市場前景十分廣闊。近日,萬華化學(北京)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兼聚氨酯應用開發負責人趙怡接受新華網專訪時稱,萬華化學在聚氨酯慢回彈材料上已形成了豐富的技術儲備,從材料源頭關注人們的睡眠健康,秉承“化學,讓生活更美好”的使命,攜手上下游産業鏈為消費者提供更加舒適健康的睡眠體驗,共創睡眠産業健康生態。

萬華化學:從材料源頭關注睡眠健康 共創睡眠産業新生態

  堅守綠色高品質發展 以全産業鏈引領行業可持續發展

  當今,全球經濟對可持續發展的呼聲越來越高,對企業而言,綠色低碳發展是大勢所趨,萬華化學緊跟行業趨勢,不斷為行業關聯企業提供滿足市場需求的産品,助力行業提升綠色低碳發展水準。

  萬華擁有全系列異氰酸酯(MDI、TDI、ADI)産品自主知識産權,MDI産能規模和技術水準世界領先,建有煙臺、寧波等5大生産基地和多個海內外研發基地,産品出口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

  近年來,萬華實現了從聚氨酯業務向石化、精細化學品、新興材料領域的拓展,四大板塊戰略定位功能互補,公司産業鏈上下游高度垂直整合,實現一體化相關多元化發展路徑。

  “我們一直在綠色環保、節能減排和能效提升方面持續投資,就是為了應對環保和可持續發展方面越來越高的標準和要求,開發與創新低碳産品是我們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 趙怡稱,萬華的全産業鏈和産品組合優勢,有助於提供可持續的解決方案,並與下游企業一起開發更為經濟和環保的材料解決方案,幫助他們在日益嚴格的環保要求和競爭壓力下取得可持續發展。

  一直以來,萬華化學都秉承“化學,讓生活更美好”的使命,始終致力於以創新引領行業發展方向,為人類創造美好生活,將綠色可持續理念從材料源頭貫徹,推動低碳製造與綠色消費,助力循環經濟建設,推動行業綠色高質發展。

  聚氨酯慢回彈材料將成睡眠消費新趨勢 市場前景廣闊

  近年來,伴隨著人們對健康睡眠需求的提升,助眠用品市場前景十分廣闊,以市場份額佔比較高的床墊行業為例,我國床墊行業起步晚于發達國家和地區,雖然近年來行業規模增速高於全球水準,但CSIL(意大利米蘭輕工信息中心)數據顯示,中國床墊滲透率為60%,與發達國家85%的床墊滲透率相比,仍有較大提升空間。隨著睡眠經濟的不斷發展,床墊行業的新增需求和更新需求空間廣闊。

萬華化學:從材料源頭關注睡眠健康 共創睡眠産業新生態

  當前,消費者在選購助眠用品時,對其材質環保性和舒適健康程度的關注度正不斷提升。萬華化學作為上游原材料企業,專注原材料的研發創新。

  聚氨酯慢回彈材料獨特的分子特性使其製品能夠自然貼合人體曲線、有效分散並吸收人體壓力,給人體提供均勻的支撐、幫助脊椎維持正常狀態,非常適合應用於床墊等軟體傢具。

  萬華化學在聚氨酯慢回彈材料領域深耕多年,致力於為人類睡眠健康提供更優質的材料解決方案。“專注原材料並不代表著閉門造車,我們也將進一步加強與品牌的互動合作,聚焦終端消費者訴求,匯聚材料端與品牌端的創新合力,聯合開發、不斷實現産品迭代升級,為行業提供更加綠色高品質的産品和差異化多元化的應用解決方案,共創睡眠産業健康生態,攜手上下游産業鏈為消費者提供更加舒適健康的睡眠體驗,踐行萬華‘化學,讓生活更美好’的企業使命。”趙怡堅定地説。

  緊抓ESG新機遇 構建可持續發展生態圈

  “在ESG還沒有大範圍推廣的時候,萬華已經開始做相關的工作了。”趙怡介紹,萬華化學連續兩年在Ecovadis可持續發展評級中獲得金獎,得分在全球75000多家參評企業中位列前5%,並且在2019年,萬華作為亞洲第一家企業加入TFS(攜手可持續發展)倡議組織。

萬華化學:從材料源頭關注睡眠健康 共創睡眠産業新生態

  萬華化學董事長廖增太曾表示:“我們積極幫助下游客戶提升ESG績效,要求所有的供應商必須把CSR(企業社會責任)做好,做不到位,就不能成為萬華化學的供應商。”萬華化學正努力通過其對供應商、客戶的影響,擴大ESG社會關注面,從而幫助全行業提高安全環保管理水準,提高社會安全度,提高環境治理能力。

  從自然生態到供應鏈生態,萬華化學始終堅守以生産、經營、環保為一盤棋的發展思路,站在全局的角度規劃發展藍圖,忠實踐行ESG。面對挑戰,萬華始終站在服務人類發展的角度思考如何堅持可持續發展理念,以創新産品為人類健康、地球可持續發展做貢獻,利用化學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一直以來,萬華化學都在積極構建可持續發展生態圈,與各相關方攜手合作。萬華深知,只有始終堅守發展和生態共贏,與上下游合作方共同搭建循環低碳可持續發展生態圈,才能緊抓産業發展帶來的重要機遇,實現一體化相關多元化發展路徑,為客戶提供更具競爭力的産品及解決方案,以應對終端消費者複雜多變的需求和不斷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于高山之巔,方見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覺長風浩蕩。從一個中國的MDI製造商,成長為一個全球知名的化工新材料供應商,全球化的高度與佈局將讓萬華化學更加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勇於擔當,譜繪新篇。(新華網 記者 高方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