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省第二屆智力運動會在鎮江開幕
2023-04-13 10:50: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4月12日,江蘇省第二屆智力運動會在歷史文化名城鎮江開幕。江蘇省副省長徐纓出席開幕式並宣佈開幕。江蘇省政府副秘書長劉建,省體育局局長陳少軍,鎮江市委副書記、市長徐曙海,省體育局副局長劉彤、張海濤、二級巡視員范金華,鎮江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秘書長陳可可等領導嘉賓參加開幕式。

  陳少軍在開幕式上致辭。他表示,智力運動是體育與智慧、藝術的有機融合,是豐富人民群眾業餘文化生活、促進全民健康的重要形式。江蘇作為智力運動大省,積澱深厚、氛圍濃郁,群星璀璨、人才輩出。他希望,廣大參賽運動員、教練員賽出水準、賽出風格,引領全省智力運動和全民健身蓬勃開展;全體裁判員和工作人員恪盡職守、公平公正,奉獻一場彰顯城市特色、時代風采的精彩體育盛會;全省體育系統以舉辦本屆智運會為契機,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新時代體育強省建設,努力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中展現體育新作為新氣象。

  徐曙海代表鎮江市委、市政府致歡迎辭。他表示,鎮江是座文化名城,歷史底蘊深厚,人們崇尚體育精神,熱愛體育運動,特別是棋類運動深深融入城市基因,是首批獲得“全國象棋之鄉”榮譽稱號的地級市之一,成功舉辦全國象棋個人賽、全國象棋少年錦標賽等國家級賽事。江蘇省第二屆智運會在鎮江舉辦,是省委、省政府對鎮江的信任和支持,對鎮江體育文化事業發展是重大機遇。鎮江將堅決扛起“東道主”責任,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做好賽事組織和服務保障,努力把本屆智運會辦成精彩熱烈、安全有序、文明和諧的體育盛會。同時,鎮江將以舉辦本屆智運會為契機,大力推進體育強市和“健康鎮江”建設,推動群眾體育、競技體育和體育産業全面協調發展,為強國復興凝聚起體育力量。

  開幕式分為開幕儀式和文體展示演出兩部分。開幕儀式上,在吉祥物“恒恒”“順順”的帶領下,13個設區市代表團相繼入場,鬥志昂揚。文體展演運用現代化舞臺技術展現智力運動厚德載物、孕育智慧的獨特魅力,體現智力運動讓生活更美好、讓城市更有活力,同時表現山水鎮江以“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熱情歡迎全省智運健兒齊聚鎮江。

  江蘇省智力運動會每4年舉辦一屆,是各地群眾性智力運動發展水準的集中展示。省第二屆智力運動會由江蘇省體育局、鎮江市人民政府主辦,主題口號為“智蘊山水 弈動鎮江”,共設圍棋、象棋、國際象棋、橋牌、國際跳棋、五子棋、摜蛋、魔方、飛鏢9個大項、93個小項,各項目分設公開組、青年組、大學生組、少年組、兒童組等組別,參賽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媒體記者、志願者、工作人員超過3000人。參賽運動員中最大年齡為75歲,最小年齡僅有5歲,17周歲以下的青少年運動員佔比達到54%,還有5名在蘇工作、學習的香港、台灣同胞參賽,充分體現了智運會全人群覆蓋的辦賽理念,也彰顯出廣大群眾共享江蘇智力運動發展成果的卓越成效。

  智力運動對於豐富人民群眾業餘文化生活、促進身心健康方面具有重要作用,通過智運會的帶動,將更好地滿足廣大群眾對智力運動的需求,引領江蘇體育文化新風尚。(文 劉璇 陳超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