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視頻|南通如皋舉辦2023全國精品盆景展暨盆景交易大會
2023-04-27 16:16: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視頻來源:陳佳

  4月26日,2023全國精品盆景展暨盆景交易大會在中國花木盆景之鄉——南通如皋市舉辦。

(配視頻)南通如皋舉辦2023全國精品盆景展暨盆景交易大會_fororder_圖片2

參賽作品 攝影 邱宇

  如皋盆景始於宋代,盛于明清,以其“雲頭雨足美人腰、左顧右盼兩彎半”的經典造型,正式成為全國盆景藝術七大流派之一,獨步華夏。既繼承傳統,又博採眾長;既工於匠心,又師法自然,如皋盆景精品傑作層出不窮,30年來,在國際國內大賽中獲得300個大獎。

(配視頻)南通如皋舉辦2023全國精品盆景展暨盆景交易大會_fororder_圖片3

參賽作品 攝影 邱宇

  “如今,如皋全市花木盆景種植面積達20萬畝,年産盆景100萬盆,從業者10萬人,經紀人超萬人,以盆景為主導的花木全産業鏈産值超200億元。”如皋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鳴昊説,推進花卉業高品質發展,標準化是必由之路。2018年,全國花卉標準技術委員會在如皋設立了“全國花卉標準技術委員會盆景工作組”,為如皋盆景標準化生産奠定了組織基礎,如今如皋盆景生産正在向標準化、集約化、微型化轉型,中國花卉協會將如皋市確定為“全國盆景標準化生産示範基地”。開幕式上,中國花卉協會會長江澤慧、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譚光明向如皋市頒授牌匾。

  如皋市盆景産業龍頭企業——如皋綠園有限公司,是全國花卉生産示範基地、全國十佳花木種植企業,致力於向全國和世界宣傳弘揚中國盆景文化和生態文化。開幕式上,中國生態文化協會授予如皋綠園“全國生態文化示範基地”稱號。

  全國精品盆景展共有來自上海、遼寧、江蘇、浙江等18個省(市)318件盆景參展,共評出銅獎63個、銀獎38個、金獎25個,其中特等獎7個。盆景交易大會從4月26日起至5月2日止,盆景玩家可以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拍得盆景。活動借由“互聯網+”的快車道,助推花木盆景走近百姓,走向全國和世界。

  本次全國精品盆景展暨盆景交易大會開幕當天,第十二屆中國生態文化高峰論壇也在如皋舉辦。論壇聚焦生態文化,以盆景為例,從審美角度深入探討人與自然的對話。(文 孫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