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攜大咖搭建美育橋梁 帶來“國旗上的旋律”
2023-05-08 11:21: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魏寒冰

  5月6日,由蘇州民族管弦樂團社會輔導部主辦的《飄揚在國旗上的旋律——從1949年開國大典到2019年建國70週年的十六次天安門大閱兵》美育思政講座在蘇州科技城外國語學校和蘇州工業園區星灣學校成功舉行,為兩校學生們帶來了生動的美育啟迪,傳遞了濃厚的愛國主義情懷。活動特邀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第十任團長、國家一級指揮、天津音樂學院特聘教授、碩士生導師、作曲系主任張海峰擔任主講。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攜大咖搭建美育橋梁 帶來“國旗上的旋律”_fororder_圖片1

講座合影

  張海峰帶領現場師生回顧了自新中國成立以來的閱兵式珍貴影像記錄,並以時間為脈絡講解了每一次閱兵式的變化和意義,以及軍樂演奏的創新發展。在鏗鏘的旋律中,張海峰以親身經歷告訴學生們,閱兵是對每一位參與者體力與精神的雙重考驗,閱兵精神體現的就是中國軍人艱苦奮鬥、勇於奉獻的精神。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攜大咖搭建美育橋梁 帶來“國旗上的旋律”_fororder_圖片2

互動交流

  隨著一段段影像、一個個故事、一節節旋律的推動,廣大師生沉浸在張海峰的講述中。張海峰表示,希望新時代的青少年們也能繼承奮鬥精神,樹立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進一步增強文化自信。

  長期以來,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在傳承和弘揚中國民族音樂外,還積極履行公益職能,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開展“愛樂之聲”系列惠民演出、“樂讀課堂”系列音樂導賞等公益活動,探索美育工作新路徑,與蘇州近20所中小學合作培訓音樂人才,助力營造良好的校園文化和藝術氛圍。

  2023年,樂團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策劃一系列面向青少年的主題研學和專題講座,致力於在校內校外搭建傳播美與藝術的紐帶與橋梁,普及優秀傳統文化藝術、提升青少年藝術修養、涵養文化自信,在青少年心裏種下一顆中華民族音樂文化傳承的種子,助力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文/圖 徐馨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