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視頻|南通如皋:王雲鵬 原來你是這樣的人
2023-05-08 17:31: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魏寒冰

視頻來源:如皋市融媒體中心

  2023年“五四”青年節當天,江蘇共青團抖音號播出南通如皋籍戍邊戰士王雲鵬的青春誓言。

  不畏艱險守邊防

  今年25歲的王雲鵬,駐守在距離首都北京最遠的支普齊邊防連。伴隨著從邊疆熱土傳來的青春誓言,二次入伍並且選擇成為一名戍邊戰士的王雲鵬,也如同跨越了萬水千山,“走進”人們的視野。

視頻|南通如皋:王雲鵬 原來你是這樣的人_fororder_圖片5

支普齊邊防連的門前石頭

  王雲鵬所駐守的支普齊邊防連,位於海拔4200米的喀喇崑崙腹地,是離首都北京最遠的連隊,直線距離達7200公里。因此,連隊在門前的石頭上寫著——在那遙遠的地方。

  儘管遙遠至極,但在王雲鵬心目中,自己既然選擇了夢想,前方的路不管多麼艱難困苦,也絕不放棄。

  王雲鵬出生在如皋市如城街道蒲行社區,從小便有著軍裝夢。對此,父親王兵一直十分支持,“他知道支普齊很遠,也很苦,但那裏有祖國的邊防線,他願意將青春和熱血獻給祖國的國防事業,我們全家人都為他的決定感到光榮。”在他看來,兒子有自己的想法和決定,意味著他真的長大了。

  二次入伍逐夢想

  駐守支普齊邊防連,已是王雲鵬第二次走進軍營。早在2016年,高考錄取南通職業大學後,王雲鵬就帶著對綠色軍營的嚮往和參軍報國的理想應徵入伍,在武警四川總隊雅安中隊服役。兩年的部隊生活,讓王雲鵬經受了歷練,懂得了堅強,收穫了成長。因表現優秀,他還受到了部隊的嘉獎表彰。

  2018年,服役期滿後,王雲鵬重返校園,繼續完成自己的學業。可在王雲鵬內心,還是對部隊生活唸唸不忘,他也時常和父母念叨,如果有機會,還想再次走進軍營。

  2021年,在校表現優異的王雲鵬順利轉本,錄取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大學。出於對部隊的熱愛、對軍裝的眷戀,在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後,他選擇繼續追逐孜孜以求的軍旅夢想。

視頻|南通如皋:王雲鵬 原來你是這樣的人_fororder_圖片6

王雲鵬二次光榮入伍

  2021年下半年徵兵工作開展後,王雲鵬毫不猶豫地再次報名應徵,申請衛國戍邊。“青春不只有詩和遠方,更有家國與邊關。”王雲鵬認為青春應該再穿一次軍裝,到最艱苦的地方、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守衛祖國的萬里邊關。對於王雲鵬的二次入伍,父親王兵依然選擇支持。

  春暖花開再團圓

  因為環境的特殊,這兩年王雲鵬與父母的聯繫少之又少。王雲鵬父母在短視頻平臺上刷到王雲鵬從支普齊邊防連發出青春誓言的視頻,激動了好一陣子,把視頻反反復復看了一遍又一遍。特別是聽見王雲鵬在視頻中説出“爸媽,我在這邊一切都好,我很想你們,你們要照顧好自己”這段話時,他們更是驚喜交加,在心底裏暗暗為有這樣的好兒子感到驕傲。

視頻|南通如皋:王雲鵬 原來你是這樣的人_fororder_圖片7

視頻連線現場

  有一種牽掛,雖隔著天涯,卻緊密相連;有一種陪伴,雖默然無聲,卻倍感溫暖。在南通如皋市人武部和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的協調幫助下,王雲鵬的父母與遠在邊關的兒子進行了視頻連線。對著鏡頭裏的兒子,王雲鵬的父母激動之餘也表達了對兒子的殷切期盼:“鵬鵬,我們聽到了你對祖國和人民的莊嚴承諾,感受到了你對家鄉親人的真切牽掛,你一定要安心衛國戍邊,我們盼望與你春暖花開再團圓,更期待早日收到邊疆傳來的捷報。”(文/圖 王俊 薛蘊 夏鶴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