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用“一茶一劇一城”向香港高校師生拋出橄欖枝
2023-05-09 11:34: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5月8日,“泰州日”活動走進香港理工大學,泰州市委書記朱立凡出席活動,現場送出“泰州深度體驗大禮包”,誠邀香港高校師生來泰創新創業、共創未來。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宋來,泰州市政府副市長徐文進參加有關活動。

泰州用“一茶一劇一城”向香港高校師生拋出橄欖枝_fororder_圖片3

活動現場

  “南有港式早茶,北有泰州早茶”。正如港式早茶風靡全球一樣,認識泰州,得從一頓早茶説起。“你餓不餓,我煮個面給你吃。”是TVB的經典臺詞。在泰州,喚醒泰州人的不是鬧鐘,而是一碗熱氣騰騰的魚湯麵。泰州幹絲、魚湯麵、蟹黃包,這是泰州早茶三寶,它們以獨特的風味讓遠方客人記住了泰州味道以及屬於泰州人的幸福。“泰州早茶、早來泰州”,現場播放的《泰州早茶享用指南》宣傳片,讓在港師生初識泰州。

泰州用“一茶一劇一城”向香港高校師生拋出橄欖枝_fororder_圖片4

揭牌儀式

  泰州是京劇大師梅蘭芳的故鄉,有“梅郎故里”之稱。1922年秋天,梅蘭芳先生應香港太平戲院之邀,率超140人的“承華社”劇團,首次前往香港訪問演出。這次訪問香港,劇團計劃演出15天,帶了30多個劇目;後經各界熱烈挽留,欲罷不能,便又增加演出時間將近一個月之久。時光流轉,100年後的今天,泰州人沿著梅蘭芳先生的足跡來到香港,既是致敬梅先生,也是續寫這段佳話,唱一齣泰州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的精彩“好戲”。當天,京劇名家傅希如先生用《武家坡》經典唱段,演繹梅郎故里的絕代風華。

泰州用“一茶一劇一城”向香港高校師生拋出橄欖枝_fororder_圖片5

京劇演繹

  “中國醫藥城就是泰州,泰州就是中國醫藥城。”活動現場,數説“中國醫藥城之最”環節向香港理工大學師生展示了泰州部省共建醫藥高新區“最早”“最強”“最特”“最密”的特質。從一片農田起步,經過十多年跨越式發展,中國醫藥城綜合競爭力躋身全國生物醫藥園區10強,泰州生物醫藥集群入選全國先進製造業集群。面向未來,泰州正以中國醫藥城為牽引,全力打造“一個産業體系、四個特色産業集群”,希望能夠借助香港理工大學研發優勢,助力泰州創新發展、産業騰飛。

泰州用“一茶一劇一城”向香港高校師生拋出橄欖枝_fororder_圖片6

現場抽獎

  活動現場,泰州市委書記朱立凡、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共同啟動“百萬香港青年看祖國·泰州站”活動,併發布“深度體驗大禮包”。香港高校師生來泰州後,有專門人才服務團隊提供對接溝通服務,提供在泰州“吃住遊”一碼暢享、全部免費的福利。現場,朱立凡一行推出4個方向52項技術創新需求,並帶來當地超60家頭部企業提供的超750個崗位,平均月薪1萬元、最高4.5萬元,以及暑期500個實習見習崗位;同時,聯合智聯招聘集團,共同設立泰州-香港海外引才聯絡站,廣聚更多高層次國際化人才。

  朱立凡一行還與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等會面交流,對接泰州市及泰州産業技術研究院與香港理工大學戰略合作事宜,並實地考察了香港理工大學生物學及藥物研發國家重點實驗室。(文/圖 泰組軒 王國柱 陳森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