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職業技術學院藥學院繡球灣裏“五育並舉”花團錦簇
2023-05-10 10:28: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日,在泰州職業技術學院繡球灣,融“德、智、體、美、勞”五育為一體的專題大課精彩開講。

泰州職業技術學院藥學院繡球灣裏“五育並舉”花團錦簇_fororder_圖片3

陳玉講授專題課

  繡球灣內,花團錦簇。泰州職業技術學院藥學院黨總支書記陳玉現場為師生上了“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過硬本領護佑人民健康”的專題黨課;博士教師畢祥為大家介紹了繡球的科屬,繡球花由白變為粉紅、藍色或藍白相間的原因,以及繡球的花期、果期和花、葉、果的藥用價值。在授課前,全體師生還共同進行了校內拉練,一起熱火朝天地開展了現場勞動,共同為繡球灣的環境美化出力流汗、添磚加瓦。

泰州職業技術學院藥學院繡球灣裏“五育並舉”花團錦簇_fororder_圖片4

現場勞動

  陳玉在講授專題黨課時,結合深入貫徹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全面開展體育、美育和勞動教育,大力推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與創新、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為大家詳細介紹了如何緊扣藥學,尤其是中藥學類專業學生成長髮展。

泰州職業技術學院藥學院繡球灣裏“五育並舉”花團錦簇_fororder_圖片5

畢祥講授專業課

  畢祥在講授專業課時,為大家詳細講述了繡球作為一味傳統中草藥材的藥用價值,指出繡球花又名紫陽花、八仙花、粉團花,性味苦,微辛、寒,繡球主要用藥部位為花和葉,有抗瘧、清熱之效。繡球在古代是女子招親時向心儀男子錶達愛情之物,人們常常把繡球比喻為希望、健康以及長久的愛情,有美滿、團圓之深意。

  “我們的廣大教師尤其是教師黨員將時刻牢記初心使命,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不斷探索創新‘五育並舉’的好辦法,用實際行動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同學們也會在持續深入參加各類勞動教育中發現學習的樂趣,在欣賞美景的同時,不斷加深對專業知識的學習、理解,全面鞏固所學知識。”對於如何推進“五育並舉”和實際成效,泰州職業技術學院藥學院院長王立中信心十足。

  本次活動,是藥學院“丹心閃‘藥’,厚生佑民”黨建工作品牌和“丹心向黨,藥創未來”學生工作品牌創建的重要內容,也是藥學院“丹心閃‘藥’,勵學敦行”工程和“同心圓”品牌創建的重要內容。藥學院黨員、教師、入黨積極分子、發展對象、學生共200人參加活動。活動的深入推進,效果愈加明顯,深受廣大師生的喜愛。(文/圖 陳森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