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川流不“熄”》南京站超前觀影感動影迷 主創團隊現身分享細節
2023-05-16 14:11: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5月14日,電影《川流不“熄”》全國超前觀影第四站在南京市舉行。在現場的映後互動環節,影片導演馮鈳予攜主演楊新鳴和楊童舒分享影片的幕後細節。

《川流不“熄”》南京站超前觀影感動影迷 主創團隊現身分享細節_fororder_圖片3

南京站現場合影 供圖 電影片方

  《川流不“熄”》是一部反映中國家庭親情話題的電影,由新銳導演馮鈳予執導,國際著名攝影師李屏賓掌鏡,世界知名音樂家久石讓作曲,楊新鳴、胡昌霖領銜主演,涂松岩、代樂樂、楊童舒、鞏崢主演,何賽飛、林永健特別出演,將於5月26日登陸全國各大院線。

  影片講述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夕,與兒子一家生活在南方小鎮的張大川(楊新鳴 飾)在接到關於老戰友的一通電話後決定前往北京,但這一計劃卻被放暑假的孫子小松(胡昌霖 飾)發現,於是從未單獨出過遠門的祖孫倆踏上了一段啼笑皆非的旅行的故事。

  在映後互動環節,導演馮鈳予透露,國際著名攝影師李屏賓與著名導演侯孝賢合作過11部作品,他們在拍攝時都想打破固有拍攝手法並突破自己,在類型化作品中取得突破性成就需要每一位年輕從業者去努力。

《川流不“熄”》南京站超前觀影感動影迷 主創團隊現身分享細節_fororder_圖片4

馮鈳予 供圖 電影片方

  在談到與世界知名音樂家久石讓合作時,馮鈳予表示,在創作劇本時就想到了久石讓老師,久石讓老師為這部電影作了24首曲子,令他十分感動。

《川流不“熄”》南京站超前觀影感動影迷 主創團隊現身分享細節_fororder_圖片5

楊新鳴 供圖 電影片方

  現場,導演馮鈳予對影片的名字進行了解讀,説這是一部關於中式家庭親情話題的電影,影片名字中的“熄”也正是代表了個人的夢想和家人的情感永不熄滅。

  主創楊童舒直言差點與角色失之交臂,與導演電話溝通一個多小時並試粧兩個小時,最終在卸粧後準備放棄時,導演説:“就是這個形象,這是我想要的母親形象。”影片中最終楊童舒飾演的角色是一個完全素顏、梳著馬尾辮的質樸形象。

《川流不“熄”》南京站超前觀影感動影迷 主創團隊現身分享細節_fororder_圖片6

楊童舒 供圖 電影片方

  在觀眾互動環節時,一位南京觀眾激動地説:“通過影片我看到了一家人之間相處的細節,導演很了解我們中年人,警醒我們在忙於工作的同時不要忽略了對長輩的陪伴與關愛。”(文 何菲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