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黃巷街道:人大代表“家站點”是“民意窗”和“大課堂”
2023-05-22 17:34: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李誠

  近日,無錫市梁溪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琦帶領區委專項督查組一行4人,赴黃巷街道開展了省市區委關於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的實施意見貫徹落實情況專項督查,視察了無錫旅遊商貿高職校人大代表聯繫點,對這個點的建設給予了高度肯定。

無錫市黃巷街道:人大代表“家站點”是“民意窗”和“大課堂”_fororder_7

視察現場

  無錫旅遊商貿高等職業技術學校是國家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示範校、江蘇省職業學校領航計劃建設單位,共有教職員工和在校學生5000人。為了重點做好學校社情民意的收集工作,以及對廣大師生進行人大知識的宣教,5月中旬,梁溪區人大黃巷街道工委報請區人大常委會同意,按照標準化、規範化、信息化的要求,在該校設立人大代表聯繫點,將260平方米的第一階梯教室作為活動陣地。

  梁溪區人大黃巷街道工委懸挂國徽和市人大代表“家站點”統一圖標、“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標語以及代表信息、規章制度、代表活動照片等內容上墻,還根據學校特點專門製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歷程”和“全過程人民民主”兩個專欄,同時連結“數字人大”協同辦公平臺,進行智慧化推送、個性化交流和動態化管理。

  無錫旅遊商貿高等職業技術學校人大代表聯繫點建成後,黃巷街道高涇社區和該校的區人大代表、街道議政代表,已經依託這個履職平臺,開展代表述職和“代表接待服務群眾日”活動,成效初顯。

  張琦指出,無錫旅遊商貿高等職業技術學校人大代表聯繫點既是代表聯繫服務群眾的“民意窗”,又是對學校師生和社區群眾進行宣教的“大課堂”,梁溪區人大黃巷街道工委的這一舉措可供學習和借鑒。(文/圖 馮驊 鄭一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